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伤”绿化带成车辆“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3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巢湖南路很多路段都开了口子,车子任意横穿掉头,一些绿化带遭严重破坏,已经发生了多起事故。”昨天,巢湖市一热心读者致电本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巢湖市南门的巢湖南路。从南门转盘到裕溪河大桥,记者沿途发现用于阻隔的绿化带上形成了很多通道,不时有各种车辆和行人横穿绿化带到马路对面,绿化带已是惨不忍睹。

  随后,记者找到了负责此路段的巢湖交警部门。据介绍,巢湖南路是巢湖南片的一条重要的交通枢纽,该路北起南门转盘,南接裕溪河大桥,双向4车道,中间设有绿化带,交通流量很大。

  去年8月,相关部门对此路段进行了改造维修,提高了路基,路面平整了。但与此同时,改造后的绿化带高度被降低,几乎与路面持平,但没有护栏,导致许多车辆随意横穿绿化带,久而久之,绿化带上被开了很多“口子”,车辆可随意穿过绿化带到对面。如此一来,不仅一些过往大货车为了方便,中途任意掉头,一些驶往无为和庐江方向的客运车辆在绿化带缺口处随意掉头,漫游载客,很容易与对面来车相撞,酿成事故。

  据介绍,巢湖南路自去年以来发生过多起车辆横穿绿化带的交通事故,安全隐患极大。对此,巢湖不少人士呼吁有关部门尽快提高绿化隔离带的高度,并在隔离带的缺口处装备必要的护栏,不允许机动车穿越马路或随意掉头,减少和杜绝由此引起的交通事故。(戴晖 本报记者 金学永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