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寿婆婆有个孝顺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3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在肥东县桥头集镇瓦屋岗,人人都说葛婆婆是个有福之人:老太太今年101岁,身板硬朗,耳聪目明,是远近闻名的寿星;更让旁人羡慕的是,葛婆婆有个孝顺儿子张华陆,虽是抱养的,但却对她是一百个孝顺。

  张华陆并非葛婆婆亲生,在他不满2岁时,葛婆婆把他从邻镇抱养了过来。从此,母子俩就结下了缘分。那时葛婆婆已近50岁,两个女儿已出嫁,家中还有一个儿子。

  “我来张家之后,家里的负担重了很多。为了能供我上学,母亲不惜一切。”提到母亲,张华陆眼里装满着感激。后来他高中毕业成为种植水稻的能手,本来领导安排他转为农技干部到涡阳县工作,但是想到家里老母亲的牵挂,他选择了留在家乡,守在母亲身边。

  1982年秋,葛婆婆在下地时不慎摔倒,腿部粉碎性骨折。由于年事已高,葛婆婆的病情恶化很快。医院主治医师称老太太随时可能离世。张华陆听了心如刀绞。那段时间,他一边和妻子轮流为母亲递茶捧饭,一边四处寻访偏方。最终他真的找到一位中医。中医的偏方很有效,但必须每天勤换衣被。母亲卧床不起几个月,腿部和臀部的肉磨烂了,每次换下的衣服和被单又脏又臭,妻子的身子虚,见到就犯呕吐。张华陆就一个人承包下来。经过130多个日日夜夜,母亲终于站起来了,恢复了健康。

  葛婆婆年岁大后,口味变得很清淡,家里的菜稍咸一点,她就不吃饭。摸到母亲的脾性后,张华陆就嘱咐妻子,炒菜时先为母亲盛一份,余下的再加盐。

  去年10月26日是葛婆婆百岁大寿,张华陆在家摆了十几桌酒席。“老人家就喜欢热闹,让她老高兴高兴。”在张华陆的感染下,他的两个孩子也对葛婆婆十分孝顺。 本报记者 胡霞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