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瞻两岸关系”论坛在香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43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香港11月14日电 (记者向剑帼)“半年前的大陆之行,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信任和诚恳,大陆同胞的真心与热情。”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人连方瑀在“香江论坛”上动情的一席话,引发了全场一阵如潮的掌声。

  由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14日在香港举办的本期“香江论坛”,以“见证和平之旅--前瞻两岸关系”为主题,连方瑀携其新作《半世纪的相逢》到会。一同前来的还有台湾大
学政治系教授张麟征、中国国民党文传会主任委员暨发言人郑丽文和国民党籍“立委”雷倩等嘉宾。数百名热情的听众挤满了会场。

  今年4月,连方瑀女士跟随连战前往大陆,进行历史性的“和平之旅”。连方瑀女士此行中感受到的“那份愉悦、那种期盼,全化成了笔下的文字”。她在论坛现场再次向人们叙述她所见到的大陆,见到的锦绣河山和热情的朋友……连方瑀以感性的语言,介绍着她大陆行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她说,那一切至今仍难以忘怀,仍历历在目。

  当时的国民党主席连战及之后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的大陆行,震动了台湾社会并对两岸关系产生了重要影响。对此,曾先后随连战、郁慕明前往大陆的雷倩感触颇深。她说,连战大陆行表明了一个事实,即两岸中国人都负有振兴民族的责任,大家携起手来,合作共赢,就能让中华民族在21世纪实现真正的复兴。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暨新闻发言人郑丽文表示,连战的“和平之旅”令台湾民众看到,两岸中国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对话、交流,进行互动,可以用自己的智慧解决自己的问题。而岛内“台独”分子则为此焦虑,因为他们的“台独”论述不攻自破。

  张麟征则就连战大陆行后的两岸关系进行了分析。她说,连战大陆行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回应了所有中国人的共同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