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突发心急梗塞猝死舞厅 又冷又热可能是发病诱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45 东方网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杨浦区长影舞厅内,一名48岁的男子在舞厅内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当场死亡。记者了解到,天气突冷可能是男子猝死的诱因。

  急救人员到达前已然身亡

  记者到达舞厅时,舞池里已经没有人,一些刚刚从舞厅走出的舞客正聚集在门口议
论刚刚发生的这起意外。舞客时先生介绍说,舞厅内当时大约有三四百人在跳舞,当跳到一支恰恰舞时,舞曲声音比较大,舞客们都全情投入。就在这时,舞厅内一阵骚动,大家发现靠近门口的位置一名身材健壮的男子倒在地上。“赶紧打120!”舞池内一位退休医生立刻对男子进行抢救,几分钟后,120急救人员到达,但男子已经身亡。

  又冷又累可能是发病诱因

  由于该男子不是舞厅的常客,身上也没携带身份证件,他的身份一时无法确认。据男子的舞伴称,该男子在跳舞前曾说:“昨晚上晚班,下班后连早饭也没吃,就赶来舞厅跳舞。”这名舞伴称,昨天天气突然转冷,但男子身上仅穿一件单薄的衬衫,舞厅内却较闷热,室内外温差较大,再加上该男子一夜未睡,又冷又累很可能是他突发心肌梗塞猝死的诱因。

  气温突降医院病患增多

  杨浦区中心医院急诊内科的医生告诉记者,冬季天气变化频繁,是急性心肌梗塞的高发期。昨天杨浦区中心医院急诊内科接诊的病人中,多数都是因心梗引起的胸闷。

  记者从本市各大医院了解到,天气骤冷,昨天呼吸道感染和心脑血管病人比前两天增加了两成左右。昨天下午,记者在华山医院大厅看到,挂号和取药窗口前排起长队,输液室里坐满挂水的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长征地段医院预防保健科殷医生提醒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尽量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要吃清淡的食物,多吃蔬菜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