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后47天北京要抢23个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48 新京报

  今年“蓝天压力”骤增,市环保局城八区突查露天烧烤

  本报讯(记者马力)11月已将近过半,但北京只收获到5个空气质量达标的“蓝天”,这意味着在今年剩余的40多天里,北京要抢回23个蓝天,“蓝天形势”骤然紧张。

  昨晚,市环保局在城八区对违法使用小煤炉和露天烧烤进行突查,并透露了上述消
息。

  10月结束时,市环保局的统计显示,北京今年已经拥有了202个蓝天,距离全年230天的目标只差28天。但进入11月后,形势却急转直下,在过去的将近半月里,蓝天仅仅5个,其中还有3个最严重的重度污染天。

  对于11月蓝天骤减的原因,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说,主要是这期间出现静风、逆温等不利于污染物排放天气,导致空气质量连续污染。

  这意味着在包括今天在内、今年剩余的47天里,北京还要抢回23个蓝天,但今天北京就开始今冬供暖,今年剩下的时间是气象条件很差,污染最重的季节,因此实现蓝天目标的压力确实不小。

  杜少中表示,为了抢回更多的蓝天,北京近期将重点开展针对燃煤、工业、机动车污染控制,减少大气中污染物排放量。

  而在昨晚,城八区则统一对辖区内违法使用小煤炉和违法露天烧烤问题突出地区进行了查处。因为这些行为不但污染环境,而且排放的污染物停留在近地面,对人体健康影响很大。

  在海淀区三五桥附近的“新疆面馆”,厨房里小煤炉正在烧火,执法人员随即对其进行了没收。而这一区域,使用非法小煤炉的情况都比较严重,执法人员在一个鸡蛋煎饼店和羊肉泡馍店里都发现了小煤炉,并依法没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