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50万在京务工人员有了民工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王明浩报道:50万河南在京务工人员有了自己的“民工之家”。11月13日下午,河南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中心正式宣告成立,29名在京闯天下的优秀河南老乡见证了“家”成立的这一刻。

  据介绍,这是在北京挂牌的首家省级专为来京创业人员搭建的服务平台。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河南省委副书记王全书、河南省常务副省长王明义、北京市副
市长孙安民共同为服务中心揭牌。

  河南省驻京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成立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中心,是河南驻京办服务河南经济建设的新举措,将为豫籍在京务工人员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是河南在京建立的劳务输出的信息服务中心、企业协调中心。

  河南总人口9717万,是劳动力资源大省。目前,全省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人员总量达1530万人,年均输出120多万人,劳务输出总量居全国首位。北京是河南劳务输出的重点区域,据北京市外来人口管理办公室等单位统计,河南在京务工人员达50多万,占北京市外来人口总量的15%左右,主要分布在建筑、服务、商贸、电子等多种行业。

  孙安民说,河南在京务工人员秉承中原人民的优秀传统,用勤劳和智慧艰苦创业,在不同的岗位上为首都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为河南赢得了荣誉,树立了河南人的形象。他说,北京的建设与发展得到了包括河南在内的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首都的变化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北京市高度重视进京务工人员的权益保障和管理服务工作,全市18个区县都建立了为外地民工服务的职介窗口,每季向在外省设立的劳务基地发布用工信息和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希望各地加强对进京务工人员培训,加强市场供求信息的交流,减少农民工进京过程中的盲目流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