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糖尿病患者升至1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8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是世界糖尿病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糖尿病与足保护。据了解,我国糖尿病患者约有3500万至4000万,而我省估计已达150万人。从全球看,每30秒,就有1人因为糖尿病截肢。昨日,省糖尿病防治专家委员会、省医学会糖尿病分会等部门在福州广场举行义诊。

  据参加义诊的省医学会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杨立勇教授介绍,我国现有糖尿病患者
约3500至4000万,位居世界第二位,我省糖尿病患者估计已达150万,发病比例从过去的3.2%上升到4%,已经成为福建公共安全和经济发展的一大难题。同时,糖尿病已经成为截肢、致盲、肾功能衰竭、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杨教授介绍说,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过去15年,我国糖尿病的患病率增加了近5倍,目前,糖尿病患者还在以每年100万人的幅度上升。近十几年,中国人糖尿病患病率如此激增,其中极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有些人生活方式不健康,大吃大喝,以车代步,严重损害了人的身体,给糖尿病以可乘之机。

  此外,国际糖尿病联盟最近公布的一系列调查表明:全世界70%的截肢病人是糖尿病患者,每30秒就有一人因糖尿病失去足部,而80%的糖尿病患者本来是可以避免的。糖尿病患者截肢的风险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5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