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检禽类不得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8 东南快报

  本报讯“目前,当务之急是对防控预案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政府办公厅获悉,近日,福州市代市长郑松岩对福州下一阶段进一步抓好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严禁无证无检疫禽类上市交易。

  据悉,郑松岩近日召集市直有关部门领导举行会议,专题听取福州市防控禽流感情况汇报。郑松岩指出,建立起一支强有力的专业人员队伍,县(乡)要配足配好基层防疫人
员,切实解决好农村卫生、农民保健问题。在目前专业力量不足的情况下,市里要成立一支防疫机动应急小分队,及时快速地解决突发事件。郑松岩要求,工商、贸发、农业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农贸市场、活禽宰杀点巡查,严禁无证无检疫禽类上市交易。

  □相关新闻

  台江

  街边宰禽摊点

  将被坚决取缔

  本报讯本月起,台江区内的地下活禽宰杀点和街边、店内活禽交易宰杀摊、店、点都将被坚决取缔。昨日,台江区政府下发《关于加强禽类及禽类产品管理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区整规办、工商、贸发局等部门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对辖区禽类及禽类产品的监管。

  1.未免疫的禽类产品不得进入市场。《通知》要求,台江区整规办等部门要加强对各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的禽蛋和活禽的查证工作,严查以上经营场所的调运证、免疫证、禽只免疫标志,对无证从事活禽宰杀的摊点,将坚决予以取缔。

  2.禽类宠物将严格接种禽流感疫苗。

  3.地下、街边活禽交易宰杀摊点将被取缔。本月起,区工商局将牵头,对地下活禽宰杀点和街边、店内活禽交易及宰杀摊、店、点予以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