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亭县工商局严控活禽出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闫漪通讯员立伟伟海)近日,唐山市乐亭县工商局与畜牧站配合在全县重要交通要道出口处设立了防控禽流感检测站,严控活禽出入乐亭县。

  为防控禽流感,乐亭县工商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防控高致病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防控高致病禽流感预案,明确了各部门的责任,并建立疫情零报告制度。

  此外,乐亭县工商系统现已关闭了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并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和频度,对全县禽类屠宰企业、加工场等场所的禽类产品销售点交易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登记造册,严厉打击出售病死鸡及其制品、销售假冒伪劣或“三无”疫苗、药械、消药剂、诊断试剂、防护用品、无害化处理用品等不法行为;加强广告监督检查,严厉查处与防治禽流感有关的商品虚假违法广告。同时,与畜牧站配合成立了五个防控禽流感检测站,加大巡查力度,严控活禽出入乐亭县。

  乐亭县工商局还通过广播、电视、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禽流感传播特点和防治方法,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消除恐惧心理。截至目前,乐亭县工商局已检查各类市场21个次、禽类经营户289户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