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星光老年公寓停暖又停电 老人日子难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淑丽)星光老年公寓因经营亏损,拖欠房东河东办事处费用。多次催款无果,河东办事处停了老年公寓的照明用电和暖气,这可苦了公寓里的老人们,大白天穿着厚厚的过冬衣服还得盖着毯子取暖,晚上更是一片漆黑令行动不便的老人寸步难行。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星光老年公寓,刚进楼就被迎面扑来的透骨寒气冻得打了个哆嗦。一位老大妈摸着暖气说,“瞧瞧,一点热气儿都没有,现在都供暖十多天了。”记者看
到多数老人都穿着厚毛衣,有的甚至还换上了棉衣,多数人都穿着厚衣服躺在床上盖着毯子或被子。

  因停暖老人受冻找到公寓办公室的李女士说,她母亲已90多岁了,送老人来时她就已经交齐了一年的费用。老人身体不好没有行动能力,尤其是患有风湿病,没有暖器屋里这么冷老人根本受不了的。天气越来越冷了,如果公寓的负责人不能尽快解决此事,她就只好将老人接走了。

  记者从老年公寓一位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公寓内现有13位老人,因公寓经营亏损拖欠海港区河东街道办事处费用,办事处停了电和暖,从供暖期开始到现在老年公寓里就只给了一天的暖气,电是两天前被停的。

  河东街道办事处孙主任告诉记者,星光老年公寓的经营者不仅连续欠了两年的房费,而且两年来一直没缴纳办事处代垫的水、电、暖各项费用,目前欠款已达4万多元。去年因欠费问题,办事处就和经营者解除了承包合同,可经营者拒不将老人转走,长此以往办事处根本承担不起,只得停了暖气和照明用电。孙主任希望老年公寓的负责人尽早把钱交上,他们会尽快恢复供暖供电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