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水停电扰乱先茂里居民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玲 张辉)海港区张庄小区先茂里的自来水管道突然破裂,喷涌不止的水一夜间将先茂里变成泽国,不仅出行困难,紧跟而来的停水停电让小区居民的生活陷入了困顿。

  大水蔓延大半个小区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先茂里小区,穿过小区的铁栅栏门,就看见居民楼之间的过道上汪着一大片一大片的水,一路过去最终来到了位于小区最北边电机厂院门口,据介绍这里正是管道破裂的地方。由于埋管道的正上方还堆积着石子和沙子,因此自来水公司的维修工人要先用小车将它们清理走。

  不久,工人们开始挖管道,又找来抽水机将水抽到下水井里,如此一边抽一边挖,进展较慢。

  四处积水居民出行难

  看着满街的积水,不少群众出门晨练时还以为“昨天晚上下了场大雨”。由于先茂里地势西高东低,而且下水道不够用,因此大部分水积在8、9栋前,住在这里的居民甚至得穿水靴才可以出门,别的地方情况虽然不这么严重,不过砖头“桥”也随处可见。

  一名居民告诉记者,11月13日天晚上8点左右,这里的管道就破裂了,水“哗哗”地从地下冒了出来,有二三十厘米高。记者发现水从西边的15栋流到了最东边的9栋,再向南一直流到了100米外的3栋附近,有的地方还残留着差不多十厘米深的水,大部分过道都遭了水淹。

  回填下沉、电缆短路是主因

  管道为什么会突然破裂?为什么会停电?什么时候可以修好?记者联系了自来水公司经理办的负责人赵先生,他表示,公司是今天早上得到消息的,8点20分便组织维修工人赶到了现场。据分析,管道之所以会破裂,因为自来水公司以前在那里铺设了管道近来富阳热力公司将他们的管道接在了自来水管道上,虽然当时连接的“管卡子”看起来没有问题,然而由于土方回填后会下沉产生相当大的压力,“管卡子”可能连接得不大合适,从而造成管道移位,发生破裂。由于附近还埋着电缆,电缆在水的浸润下造成了短路,所以发生了停电现象,不过自来水公司的维修人员正抓紧抢修,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止,由于旧管线锈蚀比较严重,影响进度,抢修还在紧张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