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三学生留级心有不甘给他补考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建军)因一些课程没有通过考试,达不到学校规定的学分,大三学生李子涵被秦皇岛欧美学院要求留级,这样他就必须多交1.5万元的学费,但他却认为,学校没有给他补考的机会才造成了现在的局面,责任并不在他。

  2003年进入欧美学院学习的李子涵,今年本应是大三的学生,可他不久前接到了学校的通知,通知称,由于他有数门课程没有通过考试,因此必须留级重修,这也意味着他必
须在学校多学一年。李同学介绍,这些没有通过考试的课程中,其中由国际交流中心安排的《会计基础》、《商务数学》(Ⅰ、Ⅱ)、《商务公文》等四门课是他在大一的时候所学,按照规定,他可以在大二的时候跟着大一的新生重修,并参加重考,如果通过考试就可以算上学分,他就不会留级。可令他感到困惑的是,大二的时候,有些课学校恰恰没有安排,他根本无法参加补考,现在学校统计学分,他被按照留级对待,而这样的结果其实完全可以避免,是学校安排课程不合理才导致了他的留级。

  记者联系了欧美学院的教学事务部,一位王老师告诉记者,李子涵在大一大二共有8门功课没有通过考试,学分差很多,因此做出了留级的处理。李子涵是双学籍的学生,课程由加拿大和中国两方分别安排,李子涵分别有4门加方和4门中方的课程没有通过考试,其中中方的课程由教学事物部安排,李同学没有通过的课程已经全部参加了重考,可还是有些没有通过,而加方的课程都是国际交流中心安排,这样的重修方法通过了河北省教育厅的许可,并非学校随意安排。

  那为什么在李子涵大二的时候,加方安排的课程中恰恰没有安排李子涵未通过的课程呢?国际交流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加方的课程都是由加拿大安排的,对于课程具体是怎么安排的,有没有考虑到学生参加重修的可能性,她也不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