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防禽流感社区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刘光昱

  社区内所有圈养家禽全部捕杀;信鸽、笼养鸟上门免费进行疫苗注射;鸽笼禽舍多次重复灭菌消杀……连日来,秦市海港区西港路办事处一系列的社区严防禽流感措施让居民们感到,预防禽流感实实在在是一件与居民健康息息相关的大事。

  目前,在社区干部、海港区畜牧局工作人员及居民们的配合下,西港路办事处所辖的7个社区已捕杀居民楼内圈养家禽近三百只,对近600只信鸽及数十只笼养鸟进行了疫苗注射。一些开始对社区的各种防治禽流感措施产生怀疑、抵触情绪的居民已逐渐转变观念,并主动申请对家中的笼养鸟进行疫苗注射,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预防工作。

  昨日,记者在西港路办事处了解到,为预防禽流感,办事处对所辖7个社区采取分片负责制,由30人组成的应急预备队已于上周开始轮流在各社区开展各项预防工作,并深入到居民楼每个单元进行预防禽流感宣传。11月10日上午,办事处组织所有社区养禽户进行家禽捕杀,并开始对信鸽、笼养鸟进行免费上门疫苗注射。经过详细调查,7个社区中共有信鸽694只,笼养鸟120余只,疫苗注射工作难度相当大。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社区、畜牧局工作人员来到先盛里,对鸽棚灭菌消杀、笼养鸟疫苗注射进行跟踪采访。在先盛里21栋1单元9号居民张进德老先生家,当76岁的张老先生得知工作人员要免费为他家的鸟进行禽流感疫苗注射,高兴地不得了,欣然将一只养了两年多的鹩哥和多只小鸟取出笼,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疫苗注射工作。在一户信鸽爱好者的要求下,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他的鸽棚进行灭菌消杀。据了解,社区早已下发通知禁止养鸽户放飞信鸽,而为了预防万一,鸽笼的消杀工作每天都在进行。

  然而,也有部分笼养鸟主人心存顾虑不愿配合,加上入户注射疫苗的时间也难以掌握,使得社区禽流感各项预防工作困难重重。下午5时,记者离开时,工作人员人仍在挨家挨户进行调查、上门注射疫苗工作。工作人员讲:“这个时候,大多数居民都已下班回家了,正是上门进行疫苗注射的好时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