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林门的繁华历史该怎么展现 “一纵三横”二期保护方案征求市民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2 杭州日报

  以石刻、雕塑、小品,还是以其他符号来表现武林门当年的繁华。从今天开始,包括武林门在内的65处“一纵三横”二期历史碎片挖掘保护方案,将在中河路275号市建设大厦里进行公示,听取市民意见。“市民关于历史的可取记忆和好的保护想法,都可能表现到‘一纵三横’之上”。

  与去年的“三口五路”比起来,今年的“一纵三横”又有了进步,在做交通、做环
境的同时,更注重做文化。市建委主任朱金坤介绍,和一期做法相同,对“一纵三横”二期整治工程:保俶路、体育场路东段、凤起路沿路历史碎片的挖掘和保护,也将遵循原真性、系统性、协调性、大众性、艺术性、导入性六大原则,“不去刻意扩大,也不随意抹杀”。通过重点突出、一般表达和简要提示三种手法,来表现历史碎片。

  “重点突出”、“一般表达”其实和做作文一样,有了详写当然也有略写。像保俶路的昭庆寺和昭庆寺里街、抗金英雄韩世忠将军所置的梅冈园、宋时曾经香客云集茶馆林立的松木场等,给杭州市民留下较深的地方都将重点着墨。

  根据历史文化挖掘与整理保护方案,重点突出主要利用纪念公园、街头公园来展现;一般表达类和简要提示主要利用城市家具、雕塑等来表现。保俶路设想对昭庆寺等4处节点进行重点表现,对宝石山下一弄、西溪路口淞沪抗战纪念牌坊、姜夔、保俶路桥、石塔儿头、莲花凉亭、流水桥弄等16处节点进行一般表达和简要提示。“总的主题表现这条路的民俗文化”。体育场路东段设想对武林门、武林广场、体育场3处节点进行重点表现,对宝善桥、万寿亭、梅登高桥、中山中路、御跸弄等21处节点进行一般表达和简要提示。展示体育场路都市商务、体育文化、居住休闲三大特质。凤起路设想对杭十四中、唐经幢、杭州高级中学、柏庐、都锦生织锦博物馆等21处节点进行不同层次的表现。

  据悉,这次方案展示将于11月19日结束,其间每天8:30—17:30,市民都可以前去观看。意见和建议可以当场填在设计方案意见表里,也可以拨打电话(87152753),向市区“一纵三横”综合整洁指挥部办公室反映。(通讯员李绍升记者张伟达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