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孙忠焕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2 杭州日报

  昨天上午,市长孙忠焕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听取了我市关于制定《杭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的情况汇报,就七格污水处理厂一期、二期工程的招商项目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听取了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

  常务副市长盛继芳,副市长陈重华、金胜山、项勤、杨戌标,市政府秘书长娄延安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我市城市建设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各项工程建设方兴未艾,城市房屋的安全管理不容忽视,但现行的规章由于出台时间早,规范领域不全,已无法适应目前的房屋安全管理需要。为加强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生命财产安全,制定有关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显得十分重要而迫切。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

  会议指出,对七格污水处理厂项目进行招商,是我市拓展城建融资渠道、推进市政公用行业市场化进程的重要举措。招商工作的成功,必将对七格污水处理厂项目二、三期工程建设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当前,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积极支持、配合做好七格污水处理厂项目的招商工作,及时处理好一期、二期工程资产转让的相关问题,以进一步推动七格污水处理厂项目后续工程建设。

  会上通报了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的情况。截至目前,我市地铁一号线项目用地已通过国土资源部土地预审,地铁九堡东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省发改委批复;江东大桥及接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省发改委批复;杭州中兴手机配套产业基地项目的农转用指标,已由省国土厅安排下达,下月将开工建设。会议要求,要切实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推动力度。对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加快落实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加速项目审批和招投标工作,力争年内动工;对在建重点建设项目,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当前的有利条件,以重点建设带动全社会投资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鲍一飞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