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忠焕在高新(滨江)区调研时强调 牢牢把握四个坚持 加快建设天堂硅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2 杭州日报

  “在新的形势下,肩负着崭新使命和责任的高新区,要切实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城市化推进为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产业优势,牢牢把握四个坚持,抢抓机遇,克难攻坚,加快科技城建设步伐,全面打造天堂硅谷,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高新技术开发区、浙江省创新型经济的引领区,进一步成为我市重要的经济增长点。”这是昨天下午市长孙忠焕在高新(滨江)区调研考察时提出的要求。

  孙忠焕在副市长金胜山、市政府秘书长娄延安及高新区负责人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考察了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业控股集团等企业,听取了高新区一年来的开发建设、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高新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孙忠焕肯定,经过几年来的发展,高新区的面貌日新月异,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全区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

  孙忠焕强调,在新的形势条件下,高新区面临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要站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产业在工业兴市过程中的先导作用,为我市全面提升传统产业、推进先进制造业作出更大贡献。在谋划明年和今后的工作思路时,要立足长远,着眼未来,切实做到四个坚持:第一,坚持发展。时刻把发展作为执政兴业的第一要务,通过发展克服前进中的困难,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抵御市场经济的大风大浪;第二,坚持创新。进一步创新机制,创新思路,理顺内部体制,鼓励企业加快产品的自主研发能力,通过创新加快发展;第三,坚持“两手抓”。高新区建设,要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政策扶持。要以招商引资为总抓手,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对引进的企业积极实行政策扶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要加快与产业相配套的现代服务业建设;第四,坚持环境立区。要切实围绕产业布局和以人为本的思想,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做好服务。要进一步完善园区的环境建设,加快企业群、产业链建设,并形成富有特色的良好人文环境。

  孙忠焕强调,明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高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按照“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构筑天堂硅谷,建设科技新城”的战略目标,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城市化推进为重点,以提高市民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克难攻坚,促进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持续健康发展。(记者鲍一飞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