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太清冷 不太喧嚣 百样茶千种景汇集下茅家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4 都市快报

  风景如画的下茅家埠要打造一个茶文化产业项目,消息传出后,引起广泛关注。11月11日召开的西湖·百茶汇招商会上,除了赶来签约的商家,专家学者也前来参观。

  “开茶馆,环境很重要。”浙江省逻辑学会常务副会长、浙江大学余式厚教授对茅家埠和茶都有浓厚兴趣,他也赶来参观:“《临安志》记载,茅家埠曾是古时上香水路,但逢进香,岸上商埠云集,酒肆茶楼林立,河上成千上万的香客源源而来——十八女儿摇艇子
,隔船笑掷买花钱。是个很有民俗风情的地方。这么多年过后,这里又是美丽依然,不太清冷,不太喧嚣,在这里品上一杯清茶,那真是难得享受。”

  下茅家埠的美丽,越来越被大家知晓,由杭州市政府牵头,七星集团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共同开发的西湖·百茶汇,决心把下茅家埠之美和茶文化之雅进一步结合起来,打造一个有国际水平的茶文化产业项目。

  目前,该项目已正式签约并开始招商。除与茶有关的项目外,项目负责单位还为西湖·百茶汇配建了3个公共厕所、5处精品休闲广场、两处景观小品广场、5个游船码头、标准停车泊位90个,并开通了宽带网络、通讯设施、有线电视等。

  到明年4月,大家就可乘坐公交游2、游3、游6、27/K27等线路,也可自驾车,甚至可以坐船,来这个以茶文化为特色,融名茶展销、休闲品茗、茶艺茶道及特色餐饮服务为一体的茶文化景点看看。(记者王佳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