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酸的失手 都是因为想帮妈妈干点活 杭州整形医院昨收治一位年龄最小的手外伤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4 都市快报

  一个13个月大的男孩正在等待命运的裁决——右手掌是活还是死。

  前天,海宁许村镇丁海忠的儿子晓晓,右手的整个手掌被纺织机器卷入,手掌从拇指根部到无名指,全部切断,血淋淋的残肢掉在地上,沾满了机油和碎布头。

  昨天上午,晓晓的妈妈在杭州整形医院讲起当时情景,眼泪不断往下掉:“我看到
机器上有点灰尘,就拿了一块布擦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晓晓走到了我身后。他可能是看到我在擦机器,也拿了一块布,学着我的样子擦起来。当时机器是开着的,他一下子就将右手伸进去了,拿出来时,右手掌只剩了一半……”

  手外科副主任医师马亮说:“他们来时是中午11时40分左右,当时断离的手掌上有很多机油和碎布头,我们花了一个小时才清理干净。手术是下午1点多开始的,直到晚上9点才结束。”目前观察,手术还比较成功,晓晓还要面临7至10天的危险期。

  杭州整形医院手外科平均每个月要接治200例左右的手外伤病人,其中大部分是外来打工人员。晓晓是该院自1988年创立以来,年龄最小的手外伤病人。(通讯员曹秀武记者秦锋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