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意外死亡8万赔偿款怎么用 95岁的奶奶发话“这钱要用得有敬意” 宁波王家建立助学基金延续老父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4 都市快报

  去年12月,宁波78岁的王文龙老人在浴室洗澡时,意外晕厥,竟然就这么走了。后来浴室赔偿了8万元。

  那么,这8万元怎么个用法呢,这个并不富裕的一大家子30多口人做出了一个让旁人都非常惊讶的决定——8万赔偿金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

  近日,“王文龙助学基金”正式成立,专门为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提供帮助,圆贫困孩子的大学梦。父亲走得太突然

  去年12月,王文龙老人在浴室洗澡时,突然晕厥,当时没有值班人员,等大家发现的时候,老人已经停止了呼吸。事后,在当地街道综治办的协调下,两方签署了一份协议,浴室业主向王文龙一家做出8万元的赔偿。

  王文龙老人上有老母亲,下有三个子女,都是工薪阶层,三个孙儿还在念书,老人退休后每个月只有300元的工资,家庭并不富裕。8万元钱,对于王家人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

  可赔偿金拿到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老人的三个子女谁都没有提过这笔钱。“我们压根就没动过分这笔钱的主意,只是在想怎么用更有价值。”老人的女儿王明娟说,在子女心里,把父亲的死亡赔偿金随便花掉是很不孝顺的。父亲生前最心疼贫困的孩子

  为此,王家专门开了个前所未有的家族会议,全家一共30多名成员都参加,连95岁的老奶奶都来了,老奶奶说得好:“钱要用得有敬意!”

  王女士说,父亲生前最爱孩子,每每看到电视里贫困学生无法上学就叹息,看到街上要饭的小孩子,父亲总会给钱,虽然父亲退休工资并不多。

  所以,最后,大家决定把钱捐献出去,用父亲的名义成立助学基金会,30多名家族成员没有一人反对。全家人共同的决定

  全家一致同意把钱捐给慈善机构,成立一个以父亲名字命名的助学基金,在他们看来,能看着助学基金帮助一个又一个孩子,似乎就是在延续父亲的生命。

  上周,孙子王跃和王翔代表王家,到宁波鄞州慈善总会把钱捐了出去,正式成立了“王文龙助学基金会”,鄞州慈善总会的秘书长林醒石说,这也是鄞州区第一个以个人名义设立的助学基金。

  18岁的王跃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是他18年生命中最有意思的一件事。

  王女士说,以后被帮助的孩子长大了,他们用自己的能力再去帮助别人,如同滚雪球一样,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得到帮助。“你说这个意义大不大?这么做的价值,是用钱买不到的。”王女士说,全家人都为想出这么个绝妙的主意而高兴,相信父亲在天之灵也会很安慰。(记者严静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