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有个地方学开车 有种学法一个半月就能拿驾照 还有全能培训实用技术 遇到爆胎以后自己会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4 都市快报

  10月18日,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在桐庐组织召开了全省驾驶员培训行业规范化教学与管理现场会,强调驾校应大力开展素质教育,提高学员实际驾车能力和安全驾车能力。

  现在学车往往只重考出驾照,而不重视实际驾驶能力培养。这使许多新手发出了“能顺利通过考试却不敢上路开车”的感慨,交通事故很多也与新手上路有关。

  面对这些新情况,杭州已经有一部分驾校在素质教育上进行了创新与尝试。

  这些创新和尝试,不但对新学员提高实际驾驶能力和安全操作能力有益,也是对社会负责,我们最近将推出一系列有关驾校进行多样化素质教育的活动与报道,给学车人提供参考。

  如果你是杭州的驾培机构,在素质培训方面正进行一些创新与尝试,也可以与我们联系。电话:13588100050。

  路上出了小毛病不用求人,在学校里学会复杂路况的处理技能,最近,杭州东信驾校向社会推出了“全能培训”新模式。

  “现在驾校培训,许多纯粹为了应付考试,我通过了考试但根本不敢开车上路,”“我的车子比较旧,又是新手,上了路,常遇到爆胎、水箱开锅、车辆突然抛锚等情况,这些情况如何处理,培训时一点都没学过,常不知所措”,最近,许多读者致电都市快报,反映能通过考试但实际道路行驶、突发情况处理能力差的问题。

  该驾校负责人解释,“全能培训”就是应对这些情况设计的,他们将在按教学大纲规定培训学员、保证考试顺利通过的基础上,增强实际道路行驶能力培训,如传授怎样在小区里停车倒车、如何在繁忙市区行驶的技能等。

  对行车中一些常见问题,他们还推出了“小毛病不求人”培训加餐:即在你考试之前,教会你如何应急换胎、怎样检查机油容量、怎样处理水箱开锅等,并将这些内容印成小册子赠送给你,让你在驾车过程中可以照册自救。

  东信驾校是东方通信集团下属驾校,拥有城西、城东、城南三块大型教练场地。

  该校负责人表示,为推进“全能培训”,对新报名的学员提供3558元学车的特惠价,并赠送价值200元左右的礼品。报名电话:88865401、88865117,每天9点到17点;现场报名在文三路东方通信大厦裙楼一楼(沿街);也可以登陆www.driverabc.com进行网上报名。

  同时,对于时间安排较自由的学员,东信驾校还推出了一个半月就能拿驾照的“集中快速培训法”:按照目前的驾培周期,学员实际上车训练后,大致要三个月才能拿到驾照。“集中训练法”每周上车练习4次以上,每次练习2小时,拿驾照时间一般可缩短一半。

  “集中训练法”在东信驾校已是成熟模式,据按此法训练的学员反映,集中训练效果更好,连续训练更容易掌握技术要领,技术相对比较熟练,比普通训练方式出来的学员开车更稳。

  全能培训班可自选集中训练,不另外收费。

  另外,东信驾校还将推出“服务跟踪卡”,学员对教练的教学、学校的管理有意见都可以投诉,只要投诉信息属实,驾校处理后还会送你礼品一份。(记者王海瑶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