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外婆说女人就要像个女人 她用生命网络理论治疗妇科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4 都市快报

  11月17日,被誉为“世界外婆”的俞瑾教授将来杭为50位妇科疑难杂症患者问诊,并做妇科病预防讲座。作为三位“中国传统医学与西医结合顾问”之一的国家名老中医,俞教授学术成果累累,近年还将50多年的临床经验总结提升为“生命网络”理论,使医学界对妇科疾病的认识又进了一步。上周五,记者到上海专访了俞瑾教授。

  女人就要像个女人

  俞瑾的学术地位在中医妇科领域举足轻重。许多海外华人因害怕手术切除子宫、卵巢或引起功能衰退而纷纷慕名上门求医,俞瑾用中医治疗,不但治好了妇科病,还让她们怀孕生子,“世界外婆”之名由此在海外传开。

  目前,女性病谱已发生很大变化,卵巢囊肿、卵巢早衰、子宫内膜异位、慢性盆腔炎、子宫肌瘤等妇科病发病率明显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这与环境变化、饮食改变等密切相关。

  如何才能不让妇科病过早上身?俞教授认为,女人就要像个女人,不能处处争强好胜。“现在职业妇女比例上升,身心压力随之加大。很容易出现内分泌紊乱、雌激素水平增高、易烦躁、卵巢功能衰退、骨质丢失、脑内神经递质变化等,30多岁的少妇像个40多岁的中年妇女。社会是有分工的,地位要平等,工作岗位不要搞平均主义。女人更适合做细巧一些的工作。”俞教授说。

  “生命网络”理论衍生独家药方

  “生命网络”理论源自俞教授50多年的临床经验。俞教授认为,整体观与辨证观是中医学的指导方向,人体就是一张“主脉为纲”的关系网。

  生命网络决定人体平衡,失去平衡则病,保持相对平衡则安。虽然平衡主要是指内在网络,但客观上又受到外界环境影响,因此医生应时刻保持这个网络概念,治疗时先找准有毛病的“主脉”,再想办法来维持人体网络的整体平衡。

  俞教授根据生命网络理论,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中药方,在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多囊卵巢、盆腔炎症等妇科病方面有其独特的秘方,并取得较好疗效。

  11月17日-20日,由俞瑾、孟炜、曾真、何新慧、孙卓君、郑坚梅、李宇星等组成的上海中医妇科专家团来杭做学术及临床成果交流。11月19日上午9点,俞瑾教授在浙江音乐厅做题为“呵护妇女健康”的大型讲座。11月19日-20日,俞瑾教授和上海中医妇科专家会诊中心的其他专家在培元堂会诊,其间免收所有专家挂号费。包括俞瑾教授在内的专家团这两天征集300名妇科疑难病症患者(每位专家限50名),有需要的患者可将病历复印件邮寄杭州市河东路148号杭州培元堂(邮编310014)。想听俞瑾讲座的女性可通过0571-85238278申领门票。(通讯员纤燕记者秦锋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