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年来没见过这么惊险的车祸 要不是所有人都系了安全带 后果真的难以想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4 都市快报

  “这么惊险的事,我开了30年车还是第一次看到,当时我吓得整个背全部湿透了。”昨天,周先生打进快报热线,讲述了在高速上看到的一起车祸。

  周先生是一辆快客的司机,11月13日下午4点25分左右,快客以90公里/小时的速度匀速行驶到杭甬高速公路上虞出口这里,约100来米前一辆白色尼桑轿车正快速行驶,突然方向盘失控了,猛地撞上隔离带,然后被弹了回来,飞速打了个圈圈,再次撞上了隔离带,转
完第二个圈圈,然后在二三车道的中间停住了。

  “像电视上的惊险动作片一样。”周先生发现前面有状况后,赶紧一个紧急刹车,只听到后面行李架上的行李都噼里啪啦地甩到了地上,40多个乘客一片尖叫。

  “幸亏我发车前,一个个地督促他们系好安全带,不然这种速度踩刹车,前排乘客早就飞出挡风玻璃了。”

  开在前面的一辆桑塔纳,也是来了一个紧急刹车,幸好也是系了安全带,等完全停稳时,快客离白色尼桑只有20来米远,可以清楚地看到旁边的隔离带被撞过的痕迹,约有15米长。周先生才发现身上的棉毛衫都已经湿透了。

  再细一看,前面那辆车子的右前轮已经飞掉了,车头已经扁了。“幸好车里就驾驶员一个人,也系了安全带。”周先生说,驾驶座旁边的前门已经打不开了,司机只能从副驾驶座旁边的门爬出来,还不停地揉着头。

  绍兴高速交警支队叶警官说,车祸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但值得一提的是,这三辆车子中的所有人都系了安全带,不然这么快的速度踩急刹车,肯定会有人飞出车窗的。

  另外,连日阴雨,上高速的车子车速一定要控制好,车距保持在100米以上。(记者葛辉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