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发行腐败串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9 海峡都市报

  N北晚法晚

  本报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原副行长胡楚寿、于大路涉嫌巨额受贿引发的腐败串案昨日开庭。深圳亚捷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杰涉嫌和于大路合谋,向承担到农发行业务的北京美禾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索要贿赂400万元,成为串案中第一个出庭受审的犯罪嫌疑人。

  “我不认罪。”检察官刚宣读起诉书,黄俊杰便立即为自己辩护。

  据黄俊杰在侦查阶段的供述,索得的400万元有一半是于大路的好处费。400万到账后,他曾打算给于大路好处费,于大路告诉他以后再说。后来审计署在对农发行查账时,于大路让他把钱退还出来,但他没有这样做。

  昨日上午,黄俊杰翻供说,美禾公司之所以愿意给付400万补偿金,是正常的商业行为,与于大路的关系并不大。至于当初给于大路好处费的承诺,黄俊杰称自己根本没想给。

  黄俊杰昨日还曝出自己的双重国籍身份,以图对案件审理造成影响。

  据此前媒体报道,2003年6月,国家审计署在公布的审计报告中提到:1996年至1999年,农发行总行以租赁的名义,委托一家公司购买电子设备和汽车等固定资产,总金额9.2亿元,其中8.1亿元曾被挪用投入股市,所获收益去向不明,农发行时任领导涉嫌重大经济犯罪。

  随后,农发行原副行长胡楚寿、于大路同时被“双规”。据了解,于大路涉嫌受贿800余万元,并涉嫌挪用公款400余万元用于个人炒股;胡楚寿则涉嫌受贿600余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