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爆炸疏散区群众陆续返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42 新京报

  截至昨日18时,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仍有1人下落不明

  本报吉林电(特派记者王姝)“目前交通、供水、供电都已恢复,爆炸破坏的社会秩序都已回归正常,请市民不要相信谣言”,昨日17时许,吉林市交通音乐台发布了该条紧急“通知”。被紧急疏散的居民陆续返家,整个城市因大爆炸引发的紧张状态逐渐缓解。

  前日13时45分左右,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发生着火爆炸事故,事故地点位于吉林省吉林市东北方向的龙潭区。

  昨日11时,在吉林市雾凇宾馆,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昨日4时,事故现场明火已经全部扑灭;截至昨日5时30分,“11·13”爆炸事故伤亡情况为1人死亡、5人失踪、2人重伤。

  据了解,“11·13”爆炸事故6名失踪人员均为101厂员工,事发时正在厂内工作。

  昨日5时左右,在事发现场,搜寻人员找到了其中一名失踪人员尸体。昨日18时许,记者自吉林市委宣传部新闻处获悉,另4人尸体已经找到,仍有一人下落不明。

  吉林石化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11·13”爆炸事故重伤人员共两名,经手术治疗已无生命危险;21名轻伤人员正在住院观察。整个现场及周边空气质量合格,没有有毒气体,水体没有发生变化。除双苯厂5套装置停车外,吉林石化公司其他装置运行平稳。

  昨日7时开始,疏散区群众陆续返回家中。10时许,部分地区水电供应恢复正常。截至16时许,被爆炸冲断的水、电、电话线路均恢复正常。大批退守江南的居民终于放下悬着的心,确信住宅周围已无有害气体,大胆返家。但是,封锁区全面解禁后,吉化第一实验小学、吉化第一高中仍高悬“停课”牌。

  据了解,本次事故共造成新苯胺装置、1个硝基苯储罐、2个苯储罐报废,导致苯酚、老苯胺装置、苯酐装置、2、6-二乙基苯胺等四套装置停产。经调查,事故起因为苯胺装置T-102塔堵塞,循环不畅,因处理不当,引发爆炸。吉林石化公司表示,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