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疯”货车轧死21名晨练师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46 海峡都市报

  

“疯”货车轧死21名晨练师生(图)

  肇事车车头变得面目全非

  

“疯”货车轧死21名晨练师生(图)

  分析图

  N《山西晚报》供稿

  本报讯11月14日清晨6时左右,山西省沁源县郭道镇的汾(阳)屯(留)公路上发生了一起惨案,沁源县二中(又名沁源县郭道镇南庙中学)初三121班的20名学生被疾驰而来的一辆大货车碾轧致死。事故还造成一名教师死亡,另有18人受伤。

  一直在公路上晨跑

  记者昨日在事发现场看到,100多米长的公路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学生尸体。公路及路边的空地上血迹斑斑,现场惨不忍睹。大货车刹车时在公路上留下一道长长的划痕,公路一侧有多棵白杨树被撞断。30多名交警正在勘查现场。肇事东风带挂大货车头部被撞得面目全非。

  据现场的交警介绍,早晨5时40分,沁源县第二中学组织全校初二、初三13个班的900多名学生来到汾屯公路上跑操,学生们跑到汾屯公路118公里+206米处,在公路上调头返回。前面12个班都调头返回去了,尾随其后的初三121班转弯时,一辆东风带挂大货车像疯了一般突然碾轧过来,在一片惊呼和惨叫声中,学生们纷纷倒地。东风带挂车“扫”倒一大片学生后,撞断路边的大树又驶上公路斜横在路上停了下来。

  17名学生和一名老师当场死亡,21人受伤。据同学们说,事故发生时,正是这位老师将身旁的两名学生推开,救了他们一命,而老师自己却被车轧死了。当伤者被送往沁源县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时,又有3人因抢救无效死亡。死亡学生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15岁。

  记者了解到,沁源县二中的操场小,除了初一年级的学生在学校操场晨跑外,初二和初三年级学生一直在公路上晨跑。

  肇事司机疲劳驾驶

  昨日下午6时30分,沁源县二中大门紧闭,学生被关在教室中不准外出。

  沁源县县委副书记段怀亮昨日表示,政府将为每位遇难学生出1万元的丧葬费,并表示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据了解,肇事车辆由黎城县东阳关镇长宁村李孝波驾驶,准备从黎城县到沁源马军峪煤矿拉煤,拉煤车为空车,肇事车上的两名司机在事故中没有受伤,目前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据警方透露,由于司机疲劳驾驶,在驾驶室里打盹,酿成了这场悲剧。

  山西省教育厅昨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首先重点对师生学习、生活的场所及设施进行检测、维修;城镇学生晨练尽量安排在学校内,要提倡多种形式的活动、健身方式,严禁组织学生在主要街道及交通主干道锻炼;寄宿制学校要特别注重合理安排学生早间活动。

  山西省教育厅要求,师生外出集体活动,行前要加强安全教育,并要安排相关教师带队随行,全面负责学生安全。要教育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