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温降5℃ 榕城有些冷 溃疡病人注意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59 海峡都市报

  昨天福州天空阴沉,偶尔洒下些淡淡的阳光,下午和晚上都下起阵雨。气温在21℃~25℃之间,白天较为舒适。

  今天依然阴间多云有阵雨,气温17℃~20℃。最高气温比昨日下降5℃,最低气温比昨日下降3℃,天气有些冷。

  明后两天,雨歇日渐出,最低气温逐日下降,夜晨比较冷了。

  未来两天早晚气温较低,患有溃疡病(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统称溃疡病)的朋友要注意保养。天气冷,难免吞入一些冷空气,引起胃肠黏膜血管收缩,致使胃肠黏膜缺血缺氧,营养供应减少,破坏了胃肠黏膜的防御屏障,容易导致新溃疡的出现。患有溃疡病的朋友应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保养,保持稳定情绪,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

  同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改善胃肠血液供应。平时注意防寒保暖,特别应注意腹部保暖。坚持定时定量进餐,食物冷暖适宜,切忌暴食和醉酒,还要避免服用对胃肠黏膜刺激性大的食物和药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