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江宁走将军大道更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2 现代快报

  设计流量只有3.2万辆的机场高速公路,从绕城公路至翠屏山匝道一段的车流量最大时竟达4.6万辆,高速公路不堪重负,已经难以快捷!而与此同时,紧邻机场高速的将军大道却车流稀少,交管部门提醒说,目前从南京市区去江宁区、机场,选择将军大道可能更便捷。

  【体验】机场高速车辆拥堵

  机场高速绕城公路至翠屏山匝道路段交通拥堵到底有多严重?昨天记者在南京市区和江宁区之间进行了实地体验。

  早上7点30分,记者从位于白下路的南京交管局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穿过绕城公路驶上机场高速连接线后,车速已达70多公里。此时路上车流量逐渐增多,车速开始下降,最低时仅为60公里左右。如此前行,至机场高速翠屏山匝道口时,分针正好指向7点45分,此时的翠屏山匝道口很多车已在排队等候通行。

  出租车发票显示,该路段行驶距离为14.33公里,费时15分钟。

  将军大道车少路况好

  早上8点钟,在机场高速公路“早高峰”时段,记者驱车从机场高速旁边的将军大道返回南京。将军大道是双向四车道,路况非常好,但车流量却很少,与刚才的机场高速相比,整条道路看起来空空荡荡,从翠屏山匝道附近一直行至胜太西路路口,记者仅看到十余辆汽车,此时车速已超过了80公里。出租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他经常来往于南京市区和江宁区之间,在早高峰和晚高峰时段,他一般都选择从将军大道行驶,“车子少,自然车速就快了!”当出租车再次回到南京交管局门口时,分针刚刚指向8点14分。

  出租车发票上显示,该路段行驶距离为14.02公里,费时14分钟。

  【提醒】

  进入匝道提前选方向

  机场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二大队曹卫华中队长介绍说,目前江宁翠屏山匝道口出现拥堵的原因,除车流量过大外,路口变道抢行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因此,驾车人员进入匝道后应提前选择出行方向,避免在出口处临时变道堵塞交通。

  高峰时段“高速难高速”

  机场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王幸福警官告诉记者,机场高速公路翠屏山匝道路段存在早晚高峰现象,早高峰时段为早上7:50~8:30,晚高峰则在16:30~17:30。在这两个时间段内,车速很难提高,以至于出现了“高速难高速”的怪现象,因此,建议来往市区和江宁区之间的驾车人员尽量选择将军大道通行,而前往机场也完全可以选择将军大道通行。快报记者田雪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