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睡死”沙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2 现代快报

  昨天清晨6点钟左右,宝塔桥派出所接到报警,上元里小区一名男子猝死家中。警方到达现场后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死者的一名亲属感叹道:“他是开出租的,他的工作太辛苦了。”

  他跟睡着了一样

  死者陈恒章是宁港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年仅30岁。“推开门我发现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像睡着了一样,但是怎么叫也叫不醒,后来用手一摸才发现他的身体已经凉了。”陈恒章的小舅子周忠林悲伤地说。据了解,陈恒章和周忠林合开一辆车,陈恒章开白班,周忠林开夜班。

  记者从宝塔桥派出所了解到,屋里只有陈恒章一个人,窗户没有被撬开的痕迹,灯和电视都是开着的,桌子上还放了两个冷盘。死者脸色苍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外衣口袋里还装着一副完好的眼镜。屋内没有一丝凌乱。警方很快排除他杀的可能性。民警告诉记者,警方曾经向死者的父亲建议进行尸检确定病因,但被拒绝。

  膝下孩子还未满月

  在陈恒章家里,十几名亲友正聚集在家中商讨后事,陈恒章的母亲沉浸在悲痛中,面对记者的采访不愿意多说。年过半百的陈父面容憔悴,他说,他们家住八卦洲,儿子开车已经有一年多了,身体平时看起来还好,“只是近些年没有做过体检。”“那你儿子到底怎么死的?”陈父摆摆手说:“正常死亡吧,我也不清楚。”昨天上午陈父已将儿子的尸体送往殡仪馆。

  屋子里亲戚们忙成一团,只有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卧室里,脸上挂着未干的泪痕。她就是陈恒章的妻子小周。小周怀里抱着一个未满月的孩子,双眼无神,口里念叨着:“他平时身体挺好的,没觉得有什么异常。”因为丈夫工作忙,无法照顾她,自从生孩子之后小周就住在娘家。她怎么也没想到,孩子还没满月,就失去了父亲。

  在门口,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亲友抽着烟感叹道:“出租车驾驶员太苦了。像恒章每天早上6点钟就出车,晚上6点才能回家,一个月也赚不了几个钱。”而亲友们对辛苦劳累的陈恒章的身体状况一无所知,就连和他同开一辆车的小舅子周忠林也不知道。

  的哥的姐应定期体检

  那么出租车司机究竟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健康,记者昨天专赴鼓楼医院,急诊室主任张均指出,在南京目前的交通环境下,出租车驾驶员始终保持一个高度紧张和高强度作业的状况,12个小时的持续紧张容易造成心脏神经系统的紊乱,长期这样则容易造成心脏和神经系统的衰竭,猝死的可能性也会提升。

  张主任说,如果长时间“窝”在狭小的空间内,容易导致血管动脉硬化,因此他提醒的哥的姐,哪怕围着你那个车子走一走,伸伸懒腰,做做操,这都很有益。另外他建议,如果有家族遗传性疾病,如有高血压病史、心脏病病史等则不要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张主任最后强调,定期体检是最重要的。有病并不可怕,但是如果因为工作繁忙疏于体检,不能及时发现病因,耽误了病情,使得病情越来越严重,在高度疲劳、紧张的情况下也容易发生猝死。快报记者解璐

  【健康调查】

  “有病就扛一扛”

  昨天下午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出租车司机。司机韩师傅说,自己开出租车已有5年了,平时白天12小时都要坐在车里,没有休息日。“我有高血压和颈椎病,成天窝在车里,时常腰酸背痛。不过懒得去医院,有时间还不如多拉几个客人,有时候像感冒这些小病扛一扛就过去了。”而不少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反映,公司没有向驾驶员提供过体检的服务。也有一些出租车司机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他们建议公司能够组织驾驶员一起进行体检。快报记者解璐

  【温馨活动】

  快报组织免费体检

  白下区中医院将和快报联合开展为的哥的姐免费体检活动,体检项目包括常规物理体检(比如测量血压、身高、体重等)、抽血检查(肝功能等)、胸透、心电图等多项内容。体检人数限额80名,欲做体检的的哥、的姐即日起可以电话报名,报完为止。报名电话是:84783514(上午10点~下午4点)通讯员陈约东快报记者张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