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厌学男童5次离家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2 现代快报

  短短1小时之内,南京110连续接到3次报警,一番忙碌之后却发现,拨打110的是个10岁的孩子,经过了解,原来这个小男孩是离家出走的。那是什么原因促使这个孩子离家出走呢?

  3次报警纯属“好玩”

  昨天上午10点多,玄武区特巡警连续接到报警,电话来源都在北京东路附近,对方一会儿说有人打架,一会儿说自行车与电动车相擦。而每次接警赶到现场,都没发现有事的迹象。收到第3个报警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在IC卡电话亭边发现一名小男孩。男孩说报警纯粹是“为了好玩”,当民警问起男孩的联系方式,孩子竟然说:“把我送到麒麟派出所,那边的人都认识我。”

  “老师同学不喜欢我”

  上午11点多,记者在玄武区梅园新村派出所看到这名男孩涛涛(化名)时,他正跷着双腿舒适地斜躺在沙发上。涛涛说,他11月12日没吃午饭就出来了。漫无目的地闲逛后,涛涛又饿又困,开始想家了,但苦于找不到回家的路,只得在路上继续闲逛。这么冷的天,又下雨,晚上住哪里呢?聪明的涛涛一眼看到“一个好大的桥洞,上面还有铁人站岗,好威风哦”,涛涛还不知道这个地方是中华门城堡,实在是太累了,他一头倒在城堡里睡着了。

  从涛涛嘴里,记者得知他今年10岁,留过两次级,仍上一年级,这已是他第5次出走了。“我成绩不好,老考零蛋,老师和同学不喜欢我。”日复一日,涛涛产生了厌学情绪。当记者问愿不愿意回学校,他不假思索地回答:“不去,我不上学了!”

  家长学校从未沟通

  很快,梅园新村派出所跟麒麟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找到了涛涛的爸爸。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都比较忙,涛涛出走已有5次了,涛涛学习一直很不好,在学校跟同学相处得不太融洽。不过,家里却没有给他多少学习上的压力。以前,并没有跟学校沟通过这个问题。

  专家:应多关心孩子

  为何涛涛会多次选择离家出走?江苏省社科院哲学与文化研究所副所长胡发贵称,离家出走的孩子下此决心多半是因为学校和家庭的原因。涛涛学习不好,留过两次级,在学校肯定得不到足够的关心和重视。在家里,家人又不太关心,这就促使涛涛到外面寻找自己的空间。胡所长表示,如果家庭与学校再不重视,后果将不堪设想。快报记者许小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