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布什访华重觅30年前足迹 感叹北京变化太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3 北京娱乐信报
老布什访华重觅30年前足迹感叹北京变化太大

  老布什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文化产业会议启动仪式和国际广告模特大赛颁奖典礼上演讲。信报记者 廖奇/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和三十年前相比,北京的变化太大了!”昨天,出现在博鳌亚洲论坛2005国际文化产业会议启动仪式上的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丝毫不掩饰自己对这座三十年前留下他足迹的城市的赞美。

  三十年前的乔治·布什出任美国驻华联络处主任,在职13个月。他的儿子现任美国总统小布什第一次到中国就是探望在北京任职的父亲,并且在北京度过了自己的29岁生日。
出于对中国的感情,卸任总统已经十三年的乔治·布什从未停止过对中国、对北京的关注。

  昨天上午,当乔治·布什在众人簇拥之下出现在人民大会堂时,会场一片轰动。布什显然也已意识到了来自中国的这种关注,在昨天的时间不长的专题演讲中,老布什倾尽自己全部的情感,盛赞中国这三十年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三十年前,北京是一个色彩单调的城市,人们身上的衣服要么是灰色、要么是蓝色,而现在到处都是五彩缤纷,充满活力。”在老布什看来,北京的这种变化更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变化的缩影。

  参加完启动仪式后,行程紧凑的老布什又急匆匆地赶往昆仑饭店参加为期4天的第二届中美关系研讨会。信报记者廖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