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每晚关阀门阻止试供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因无法忍受隔壁供暖水泵房的噪音,住户王女士多次向负责供暖单位反映情况,但3年来此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今年开始试供暖后,到晚10点,王女士便将阀门关闭。住户们担心,供暖能否正常进行。

  红庙北里宿舍区住着1000多户居民。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里。住户刘大妈说,本来要在4日进行的供暖试水一直拖到11日才进行。随后的试供暖白天还正常,但一到晚上10点
就停止了。刘大妈说,供暖水泵房的噪音影响了隔壁住户王女士,双方发生纠纷,导致试供暖不能继续。

  记者在王女士家看到,她家10平方米左右的卧室和水泵房相连,不断有“呜呜”声从隔壁传过来。“泵房是借着我的南墙建起来的,一到晚上水泵运转,吵得我根本睡不着。”王女士说:“我不想耽误这么多居民的供暖,可是对方根本不出面解决我的问题。”王女士称,2002下半年,以前负责供暖的北京杰地事业总公司借她家卧室墙盖起泵房。

  这3年来,每到供暖时,王女士就找负责供暖单位反映情况,但总是等到供暖受阻时才有人出面解决问题。

  从这一季度开始,红庙北里宿舍区负责供暖的单位换成北京特洁天热力服务有限公司。通过王女士与特洁天的电话交谈,记者得知,特洁天公司不准备介入此事,因为杰地公司称他们会解决这个历史“后遗症”。特洁天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能做的只有促进解决这件事,并保证按时供暖。

  昨天,一直负责调解的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希望补偿王女士5000元钱,保证按时供暖。但王女士对此并不接受,她说要的是一个彻底的解决办法,如果是以经济补偿方式解决问题,那么必须签订一个合约,保证在泵房影响她的每一年,都要付给她一定的钱款,她不想每年都为此事劳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