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娃纪念邮品投递中折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3 京华时报

  

福娃纪念邮品投递中折损

  本报讯(记者康少见)6张一套的福娃邮政明信片寄到家只剩下5张、用福娃邮折自制的首日封少收到一件。13日,酷爱集邮的吴先生发现,他前一天特意通过邮局寄递给自己的3套福娃邮品邮寄中受到不同程度的折损。

  12日是福娃邮品首发日,当天,吴先生购买了3套邮品:一套明信片,一套首日封和一套邮折。这3套邮品都由1个中国印奥运会徽和5个福娃奥运吉祥物连缀而成。“我为了增加藏品价值,特意在北京最中心邮局———西长安街邮局将明信片和首日封寄往定福庄的家。”吴先生说,为增加邮品的自然性,他又将邮折中的6张邮票撕下,贴在6个普通信封上制成一套“原地首日实寄封”,塞进西长安街邮局的邮筒寄给自己。

  但13日上午收到这批邮品时,吴先生发现:一套明信片和一套“原地首日实寄封”都少了福娃中以熊猫为原型的晶晶,两套邮品因此残缺;6枚首日封虽然数量齐全,但火娃“欢欢”图案的首日封没盖落地邮戳;5张福娃明信片都没盖落地邮戳,在中国印图案的明信片上,本应盖在明信片背面的落地邮戳错盖在邮票上。“邮戳标明了邮件的投寄和落地时间,错盖或者漏盖邮戳都会损害邮品的价值。这样一来,我的3套邮品没有一套完整的了。”

  吴先生的邮品上的邮戳显示,这些邮品由三间房邮电局投递。三间房邮电局投递部一工作人员表示,遗失的邮品找到的可能性不大。这名工作人员承认,每件邮品都应该盖落地邮戳,信件的落地邮戳应该盖在背面而不是邮票上。他解释,三间房邮局每天要投递的上万封平信的邮戳全部由机器加盖,“会存在一定的差错几率”。

  昨晚,三间房邮局一名许姓工作人员致电吴先生称,如果找不到丢失的邮品,他们将会通过系统内的集邮公司尽量弥补吴先生的损失。

  ▲吴先生收到的福娃明信片中,已经不见了晶晶的“芳踪”。本报实习生周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