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三角投资增速首度落后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6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梁虹

  据新华社南京电 多年以来高于全国的长三角投资增速今年首度低于全国增速,消费与出口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由投资、消费和外贸组成的经济增长“三套车”,在增幅上出现了“一降两增”,消费和投资在增速上的差距,表明长三角经济增长结构正在悄然发生转变。

  江苏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兴远介绍,长三角投资增速一改多年高于全国平均增速的局面,前三个季度长三角地区投资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6.6个百分点。投资过热的房地产业增速也由去年同期的35.3%下降到20.8%,低于全国平均增速1.4个百分点。前三个季度长三角地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71亿元,同比增长14.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5个百分点,总量占全国的比重进一步提升。

  从前三个季度统计数据看,长三角地区对外贸易呈现出口增长快于进口增长的特点,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3665亿美元,同比增长26.3%,其中出口累计达到2010亿美元,同比增长35.9%,进口1655亿美元,同比增长16.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