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期禽流感疫苗出现应急性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16 海峡都市报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昨日称,近期各地对禽流感疫苗需求增加,使疫苗出现应急性短缺。他同时表示,我国禽流感疫苗年生产能力可达160亿羽份,总体上能够满足免疫要求。目前全国每天能生产供应禽流感疫苗超过1亿羽份,能满足重点防控地区的免疫需要。

  该负责人介绍,农业部已紧急采取了七大措施,力保禽流感疫苗供应:

  1.疫苗的生产周期将由原来的44天缩短到34天。

  2.紧急安排疫苗生产企业扩大生产和合作生产。

  3.疫苗统一调拨。从11月5日开始,农业部根据各地每天上报疫苗需求计划,统筹平衡,保证重点地区防控工作急需。

  4.加快高效新型禽流感疫苗研制。对承担研制任务的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农业部给予全力支持。目前研制工作进展顺利,年内有望投入使用。

  5.严格质量监督员驻厂监督和飞行检查制度。

  6.强化批签发管理,粘贴防伪标签。

  7.加大打击假劣疫苗生产的力度,并及时通报内蒙古生物药品厂制售假劣疫苗案。

  以上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