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福娃娃"域名喊价五千元 抢注客网上现买现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18 东方网

  先抢注了“五福娃娃”的域名,然后在易趣网上大声吆喝着做起了买卖,将这所谓奥运吉祥物的域名喊出一口价5000元,记者昨天发现了这让人瞠目的一幕。

  距截止日期还剩7天

  “剩余时间:7天13小时”,昨天晚上20时51分,记者登陆ebay易趣网站时,网页上
显示当前与最后成交截止时间11月22日的差距。

  记者在网站上看到,这位卖家身处在江苏常州,网页上写着他对于物品的描述,五福娃娃是北京2008奥运吉祥物,具有超强收藏价值,升值空间无限,因此以上价格为标注注册价格。

  至今还无一人问津

  昨天本报在头版刊登了题为《“五福娃”域名当晚被抢注》的稿件,引起了各方关注。可记者发现在易趣上拍卖的域名其实和奥运吉祥物名称有所不同,多了一个“娃”,为“五福娃娃”。根据卖家出示的资料,www.5fuwawa.com的域名注册了四年,截止日期为2009年11月11日,共花费410元,而www.5fuwawa.cn则是一年,花了120元。

  可是记者统计显示,自从这位网名zty81的卖主将域名挂上网,至今还无人问津。

  一人抢下14个相关域名

  记者获悉,其实从五福娃诞生一刹那开始,域名的抢注已分秒必争地拉开了帷幕,而目前只要是和五福娃搭边的相关域名几乎都有人涉足,如今已经乱了套。据透露,不少事先有准备的“玉米虫”在20点20分左右吉祥物敲定时,立即投入抢注。其中一人就揽下了14个相关域名,其中包括“wufawa.com.cn”、“wufawa.cn”、“5fuwa.com”、“5fuwa.cn”、“wugefuwa.com”、“wujixiang.com”、“jixiangfuwa.com”、“fw2008.cn”、“fu2008wa.com”、“fu2008wa.cn”、“fu2008wa.com.cn”等。

  “玉米虫”让市场乱了套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8月发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我国“.cn”域名注册量已达72万个,首次超过日本。凭借这一数量,中国也已成为全球国家与地区顶级域名的十强之一。国内域名注册数量暴涨与一个特殊投资群体有关,就是所谓的“玉米虫”。

  对“玉米虫”来说,域名交易风险系数不是很高,这是导致交易日渐兴旺的一个重要原因。一般而言,保有一个域名所需费用一年不过人民币数百元,而一旦交易成功,回报甚至可能是数十万、数百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