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窝毒蛇藏身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2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郭光仪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莆田一幼儿园内

  事件实录:“校园里有个蛇窝,里面藏着好几条毒蛇,老师很害怕,如果伤到孩子,后果很严重。”莆田一家幼儿园的负责人拨打本报新闻热线求助。

  这位负责人说,蛇窝是今年10月发现的。开头只是发现一条小蛇,还以为是无毒水蛇,寻思着赶走就完事了,没想到小蛇长大一点,又冒了出来,看模样似乎是毒性很强的蛇。

  过了几天,校园里又发现两条小蛇,老师们紧张起来,怀疑校园里有个蛇窝。

  为了不引起学生的恐慌,老师没有声张,暗中加强了巡查和防范:要求孩子们课余时间尽量不要跑到草坪去玩,让保卫加强对校园各个角落的巡查。

  幼儿园负责人说,该校共有700多名孩子,相当一部分是寄宿生,毒蛇成了学校的“头号公敌”。听说蛇怕雄黄,幼儿园就买来大量雄黄,隔天就在四周喷洒一次;听说蛇喜欢藏身草丛,幼儿园把草坪辟成菜地。此外还曾请来捕蛇高手,巡查过校园的每个角落,还托人买来一大包蛇药,以备哪天学生被蛇咬伤……

  后来,3条小蛇先后被打死。门卫老黄说,“都是30多厘米长,很猛的样子”,还说根据模样和攻击姿势来看,这几条都是眼镜蛇。

  小蛇除掉了,大蛇却冒出来了。前几天,一个老师在学校柴火房里,发现柴堆里有一条拖把粗的蛇,昂着头,眨眼就溜没了。后来不断有老师和附近居民发现这条大蛇,都说有一米多长,一受到惊吓就马上逃回柴堆中。

  该幼儿园负责人希望,能够通过本报,征集捕蛇高手,或有效的驱蛇方法。如果你正是他寻找的目标,请尽快致电本报莆田新闻热线0594-6667315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