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莱坞首度投拍反映南京大屠杀史实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35 东方早报

  虽然在大银幕与小书本上,好莱坞电影都是我们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名词,但是,这个电影王国的明星与影片毕竟离我们还是很远。不过,明年5月的某一个春日,好莱坞大牌明星及电影人将切切实实地来到咱们生活的城市———一部反映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超级大片《南京·圣诞·1937》将在南京这座经历过创痛的城市开拍,这部恢弘的影片将再现1937年日本军国主义的暴行。

  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获悉,该集团已与美国好莱坞Viridian娱乐公司董事会主席杰拉德·格林签署合约,将配合格林完成电影《南京·圣诞·1937》。据了解,这是好莱坞首次投拍反映南京大屠杀史实的电影,预计在2007年南京大屠杀70周年之际在全球上映。

  据集团影视部主任刘小枫介绍,《南京·圣诞·1937》的脚本由曾执导《滚滚红尘》的台湾导演严浩撰写,又经好莱坞金牌编剧修改,以一个在南京生活的美国普通传教士家庭的视角,再现了1937发生在南京的那场劫难。据悉,该片将于明年5月拍摄,所有外景在南京完成,“片名中有‘圣诞’,是因为影片有一段反映传教士一家在南京的‘国际安全区’度过圣诞的场景,暖意浓浓的圣诞与惨绝人寰的屠杀形成了鲜明对比。”

  格林是好莱坞著名的电影人和电视制作人,代表作包括《野战排》、《第一滴血(续集)》,反映纳粹迫害犹太人的小说《大屠杀》等。据悉,《南京·圣诞·1937》前期投入已达3000万美元,总投入可能突破1亿美元,《廊桥遗梦》的男女主角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梅里尔·斯特里普是格林看好的主要演员。

  格林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想把它拍成继《辛德勒名单》之后的又一传世之作。”

  当听到记者询问该片是否会发行到日本,让更多的日本民众了解日本法西斯对中国人民进行屠杀的真相时,格林先生沉思了一下,然后微笑地表示,“最初我们是不打算发行到日本的,但是现在也许它会去。”早报驻江苏记者 龚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