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旗山 记者雾夜历险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4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阮友直

  连日来,本报接到不少读者来电咨询,福州闽侯旗山国家森林公园何时重新开放?前日下午,记者前往核实,发现该公园受“龙王”台风袭击严重,多处山体滑坡、路基坍塌,工人正在抢修。据公园有关人士介绍,为了确保游客的安全,他们暂停了对外业务来抢修,预计元旦前后将重新开放。

  前日下午3时,本报记者前往探访,在旗山山脚下,记者沿途看到了三个“前方修路,禁止通行”的告示牌,我们绕道前行。到了盘山公路的4公里处,一道横杆挡住了去路,2名工作人员把持关口,禁止车辆通行。说明来意后,我们获准进山。

  沿途,多见山体滑坡、路基坍塌、树木倒挂、栏杆断裂等灾后水毁现象,工人们已抢修了一条施工便道,进山后我们还发现,许多游览通道已被整饬一新。据公园有关人士介绍,由于受“龙王”台风影响,公园有多处严重受损,为了确保游客的安全,他们暂停了对外业务,尽快抢修,预计元旦前后将重新开放。

  下午6时许,天色暗了下来,突然又下起了雨,我们一行想赶快下山,没想到,此时大雾锁山,睁眼不见1米前方的道路,我们几次想打退堂鼓,留宿下来,由于一名记者要赶着出稿,我们决定摸黑下山。可是一出山门,我们就迷路了,绕了个圈又回到起点。我们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前进,不断变换开启近灯、远灯、扩雾灯、危险灯,启动了雨刷,仍无济于事。眼前仍是迷蒙一片,看不清前方的方向和路标,好几次差点滑进悬崖。

  后来,记者一行3人干脆做了分工,司机负责把持方向,两个记者各探出头来,负责巡察左右的路标,不时纠正方向。汽车几乎是在匐匍前行,经过30分钟的缓慢前行后,车辆滑行了6公里,终于转过了一道山梁。此时,浓雾已散了,大雨也停了,可是,司机的手心都已沁出汗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