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鸡鸡被夹伤 缝20多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49 海峡都市报
小鸡鸡被夹伤缝20多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小鸡鸡被夹伤缝20多针(图)

  孙子的裤子裆部绞烂了

  N本报记者阮友直/肖春道/文/图

  本报讯“疼!疼!我再也不去超市了!”昨日上午,在福州市晋安区

医院外科住院部,1周岁8个月的小男孩黄小杰(化名),躺在病床上自言自语。11月11日,他跟75岁的爷爷去超市,在电扶梯的出梯口交接处摔倒,黄小杰的“小鸡鸡”被电梯夹破,缝了20多针。他的“小鸡鸡”有两条约2~3厘米的裂痕,右大腿内侧有一条约10厘米的口子,上面还血迹斑斑,黄小杰不时叫“疼”!

  主治医生朱翔介绍,黄小杰的阴囊皮肤裂开,睾丸右侧有一个小血肿,右大腿也只是皮肤夹伤、擦伤,所幸睾丸没有受伤,由于隐私处表面比较细腻,经紧急手术,孩子被缝了20多针。目前,只要再进行抗感染治疗,再观察一周就可以出院,正常情况下,不会对今后生殖功能造成影响。

  家属:超市不正面回应他们的请求

  黄依伯说,11日下午3时许,祖孙二人到了“好又多”超市,准备乘电梯上二楼购鞋,此时,电梯口没有一个服务员,他只好独自牵着孙儿上去。没想到由于人多拥挤,在出梯口,有一个小女孩从后面挤了过来,碰倒孙儿,他没有力气拉住孙儿,孙儿就一个踉跄倒在地上,他赶紧抱起来,发现孙儿下身在滴血,他吓得昏了过去。

  黄小杰的父亲说,出事后,超市的3名员工把孩子送到医院,垫付了1000元医疗费。这两天,他们去超市交涉此事,发现该电梯出口处没有服务员接送老弱病残者,另外电梯可能有质量问题,在

超载时出梯口交接处会有间隙,孩子就是被夹在间隙里才受伤的。而超市方面却以“家长监护不力”为由,推卸责任不正面回应他们的请求,他们要求查看电视监控设备,也不被允许。

  超市:不能把责任都推给超市

  好又多超市开发部主管王玉珠说,他们已经在电梯出、入口的显眼处,都贴上了“禁止让孩子独自上电梯”的警示标志,黄依伯没有要求服务员帮忙带孩子上电梯,而是独自让孩子上电梯。另外,该电梯也刚经过福州市质监局的年检,完全合格,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

  随后,记者从超市的监控资料里看到,11日下午3时46分,黄依伯还没上电梯,黄小杰就独自爬上去,两脚叉开马上摔在电梯入口处,黄依伯把他扶起后,又忙着去提篮子,黄小杰就又独自往上跑去,在电梯出口处,黄小杰再次滑倒,被后面的一个妇女抱住,此时,黄小杰受伤了,黄依伯吓得抱着黄小杰就往下跑,黄小杰并没有被小女孩推倒。当时,电梯人员还较宽松。

  王玉珠表示,由于黄依伯监护不力,造成孩子摔伤,他们已经尽了人道主义,给了1000元及时送到医院救治,至于其余事项只能由消委会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不能把责任都推给超市。另外,不让家属看录像,是考虑到若让家属获悉事情真相,黄依伯在家里的压力会很大。

  律师:超市警示牌对小孩而言没作用

  元一律师事务所主任助理郭承恩介绍说,小孩子作为未成年人,他没有行为能力,他本身的做法不存在过错,电梯口虽然有警示牌,但对他而言不起任何作用。超市应该给消费者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采取一些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因没有尽到安全保护责任,致小孩子在电梯口受伤,超市应该负有一定的责任。

  另外,黄依伯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在乘电梯时没有预见事情的严重性,让孩子独自上电梯,直接导致孩子摔倒受伤,没有尽到监护责任。这起事故,当事双方都有责任,双方可以通过协调解决,也可以通过法律解决分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