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气咋个变 来问晚报气象专家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赖庆媚 实习生 唐光蓉 摄影 刘晋川

  近期你最关心的天气现象是什么?近期成都天气会继续冷下去吗?你最关注的气象新闻有哪些?你最想了解的天气成因是什么?……风云变幻难预测,晚报专家来把脉。今日上午10:00-12:00,本报气象专家团6位专家将首次全体出动,集体坐镇本报热线86759000,接听读者咨询电话。

  近日,突如其来的强降温让成都很多市民纳闷:为什么前几天还是艳阳高照,降温一来就如此猛烈?从今日起,本报与省专业气象台联手,推出成都晚报气象专家团,我省6位长期从事云图、风雨、气温、湿度、大雾以及气象生活指数等气象研究的著名气象专家将为本报读者每日预报天气,并向读者提供全天候天气服务。无论什么时候,也不管你有什么关于气象的问题,只要你向本报热线86759000打一个电话,本报气专家团的专家将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你最权威的预报和解释。

  本报气象专家团6位专家强势阵容

  云图老泰斗:观云图 最牛

  从事气象工作30多年,中国气象学会会员,在中短观测卫星云图预报天气方面研究成果颇多,多次获奖。最擅长对卫星云图的观测,以及对云层运动给气候带来的影响进行研究。

  风雨鬼精灵:测风雨 最准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三等奖3次、四等奖1次。在研究风力、台风、暴雨方面有突出贡献,曾多次为我市预防大风暴雨袭击作出过准确预测。

  干湿电脑王:算干湿 最精

  从1983年起一直从事农业气象业务服务和科研工作,在气象湿度情报、预报、农业灾害以及卫星遥感应用等方面具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主持完成多项气象试验研究项目。

  气温神算子:报气温 最神

  毕业于气象学院,硕士。1994年获省局科技成果一等奖1次、1994年被省局定为气象学科带头人,一篇论文获四省协作会优秀论文二等奖。曾在我省历史上出现的几次强降温天气过程中准确预报降温幅度。

  雾情大博士:问雾情 最奇

  研究员,博士。主要从事气候变化、古气候和气候资源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文集3部。多年来,为我省冬季预防大雾造成的灾害以及对交通的影响作出过准确预报。

  指数金喇叭:评指数 最贴

  长期从事气候分析、应用服务及研究工作,1983年被公派到美国环境评价中心学习气候影响评价,回国后即从事气候影响评价业务与科研工作。目前仍从事气候灾害、气候与生活以及气候对人体影响方面的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