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原难觅福娃特许商品 河南商家无视25亿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57 东方今报

  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所带来的25亿元商机立刻被精明的商家嗅到,全国各地上演了一场“福娃”热,遗憾的是,我省只有洛阳的消费者可以有幸买到“福娃”,郑州市民仅可以买到数量极其有限的贵金属商品——纪念币。有商业之都美誉的郑州这次怎么了?

  全国争抢25亿元商机

  当2008年奥运吉祥物——5个“福娃”公布时,曾有专家预计,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利润可能突破3亿美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从11月11日开始,50余万件奥运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在全国各地特许商品零售店(点)销售。

  吉祥物特许商品有六大类近300种商品。其中既有面向少年儿童消费群体、价格仅为8元一支的吉祥物荧光笔,也有面向高端收藏者、价值十几万元的贵金属纪念章。

  “福娃”露面第二天,国内各个城市开始了“福娃”争夺战,“福娃”每到一处,都会引发一场抢购热。而此时的郑州还处在静悄悄的观望中,郑州市民不断地打听在哪里可以买到“福娃”玩具,可惜无人给出答案。

  一天销售额逾3万元

  就在郑州商家还在犹豫之时,洛阳王府井百货已经悄悄取得北京奥组委批准的吉祥物临时销售点资格,开始销售“福娃”产品了。

  昨天有消息说,仅一天,洛阳王府井百货奥运吉祥物的销售额就有3万余元,部分商品已经断货。“真是让人眼馋啊!”听到这样的数字,郑州某商场一位工作人员感叹,据他讲,在商业淡季,一类商品日销售额达到3万元已经是个奇迹了,只可惜到目前郑州商家没有一个拿到经销权的。

  以为审批需要走后门

  如此诱人的商机,郑州商家真的不在乎?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商家对“福娃”的特许权还不太了解,他们大多以为,要得到奥组委的特许审批很难,可能要通过一些“门路”才能弄到。

  已经看到“福娃”商机的商家却行动滞后,丹尼斯表示,一年前他们已经向北京奥组委提出申请,但由于吉祥物刚刚公布,他们还没有向北京方面提出提货要求,近日将尽快和北京奥组委取得联系。百盛也表示,他们正在争取经销权。而已经取得临时销售点资格的郑州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虽然有关方面已经同意,但始终没有到货。

  还要新增160余网点

  就奥运吉祥物特许商品经营权问题,记者昨天电话咨询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市场开发部,据一位徐姓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奥组委计划在现有已批准开业的28家特许商品零售店的基础上,增加160多个临时的销售点。目前奥组委官方网站已经开通了申请专线,各地商家可以上网站将自己的信息提供给奥组委评审。

  “大商场不是自营,一般很少自己拿钱做商品,只是依赖品牌厂家来提出申请,已经和体育、玩具等专柜都谈过,但目前还没有结果。”另一家商场负责人道出了另一个原因。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其实按照郑州的市场潜力,商机是不可估量的,面对这样的商机,只有改变以往的经营模式,才能抢得更大的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