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悲剧凸显校园用地安全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03 山西晚报

  昨日,一场特大交通事故令人震惊:正在公路上出早操的长治市沁源县第二中学的21人瞬间被大货车夺去了鲜活的生命。悲痛之余,校园安全问题再次提到了相关部门面前。

  天灾人祸,交通事故的发生是难以预料的,司机的责任固然难以推卸,但是,为什么沁源二中的学生,不是在自己的操场,而是到隐藏更多危险的公路上出早操呢?

  答案是操场太小。

  操场不够用,学生出校跑操的情况,在我省比较普遍,即使是出台过《中小学校教学用地保护办法》的太原市,也不能避免。这种现状给保障中小学生人身安全埋下了巨大的隐患。

  再者,即使学校操场不够用,学生出操也应选择安全场所,长期在事故不断的公路上跑操,教育管理的责任无可推卸。

  中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已组织相关部门赴现场全力抢救。但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校园安全事故,提醒我们,汲取教训,加强管理,再也不能发生类似的悲剧了。(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