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仍有1080处黑矿逍遥法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06 山西晚报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王晓娟)“目前,我省还有1080处非法采矿窝点存在。”今日,从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煤矿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会上传来消息:10月25日至11月10日,我省共发现3283处非法采矿窝点,已取缔关闭2203处,293名违法人员被拘捕。群众举报356件,有184件已经结案,累计支付举报奖金达163万元。

  省政府派出的11个督察组深入各市县、矿区进行督察。目前,在取缔关闭非法采矿
窝点中,我省没收非法所得矿产品3.9万吨、采掘设备2925台,火药3300吨,取缔非法储煤厂283个,捣毁非法建筑5100多间。另外,在全省的4694座矿井中,有2883座矿井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1461座矿井被停产整顿,188座矿井被处罚,罚款总额为1125万元。

  督察组表示,目前我省还存在的1080处非法采矿窝点,主要分布在吕梁、忻州、晋中、临汾、太原。另外,一些国有重点矿新建、改扩建矿井没有按照规定程序审批,问题十分突出。比如,山西焦煤集团在古交市的8个新井就存在这个问题。

  在“严打”期间,我省清理在煤矿投资入股的国家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涉及950人,资金1.55亿元。有871人,0.62亿元已经撤出。

  又讯我省开始查处官煤勾结后,晋城市通过对29个重点产煤乡镇的100多座煤矿进行检查后,清理查处241人,474.2万元。另外,该市对泽州的上河、中庄、牛匠,沁水的黄花沟、官门、齐龙沟,阳城的县天掌,高平的石河沟、北善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煤矿,以及擅自组织生产进行了责任追究,撤销了11名矿长职务,辞退了9名驻矿安监员,处理相关责任人43名。(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