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河南广电传媒财富年会十大财经人物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09 东方今报

  奖项阐述:候选人皆为在2005年度财经界显著新闻事件中有突出表现的人物,人物身份不限,以新闻性为主要判断标准。

  本奖项最终结果的投票权重分别为:专家评审团投票50%,公众投票20%,组委会聘请资深媒体人士投票30%

  【提名15人,排名不分先后】

  NO.1李伟

  河南思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入选理由】2004年,黄河大观关门谢客。在这块5400亩的土地上,目前河南省最大的混合地产项目——“思念果岭山水”正一步步走入世人的视野。而其背后,正是思念集团的领军人物李伟,在经历了快速扩张时期后,思念的发展思路日趋稳健。入选2005年度福布斯富豪榜,排名第361位,成为河南最年轻的富豪。

  NO.2李长杰

  河南金龙精密铜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入选理由】全球铜管行业的老大,一家实力远远大于名气的企业。历时两年多的专利案件今年宣告终结,这起官司虽然让金龙付出了800万美元的学费,但最终却让他们的产品占据了世界市场一半的份额。铜管大亨用他的魄力赢得了市场。

  NO.3陈勇斌

  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入选理由】梦舒雅,这个诞生在大河之南的中国女裤品牌先驱,以逾十年的超拔信念历练成了中国服装业的一把传奇之剑。作为河南女裤集群的领军人物,梦舒雅成为中国女裤第一品牌指日可待。

  NO.4罗继伟

  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入选理由】5月26日,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

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块挂牌上市。“轴研科技”成功上市,标志着轴研科技公司这个河南省第一家科研院所控股的上市公司正式实现科技与资本的对话。而神六的成功发射,又让这个为神六提供核心、关键部位轴承的科研企业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NO.5汪远思

  思奇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入选理由】河南资本界的传奇人物,今年,汪远思有大手笔,60亿元砸向郑州地王,此举也标志着具有“中原硅谷”之称的河南科技市场进入了升级程序。入选2005年度福布斯富豪榜,名列第246位。

  NO.6乔赢

  河南红高粱食品有限公司CEO

  【入选理由】曾经挑战

麦当劳的末路英雄,一个有争议的商业人物。今年强势复出,倾力打造“乔士烩面”,誓将“红高粱”大业进行到底。在重振“红高粱”的同时,乔赢牵手北京时代光华,后者以1000万元的价码买断乔赢10年经营管理的经验和教训,及未来10年的出版、培训。

  NO.7朱文臣

  河南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入选理由】在连续吞下宋河酒业和开封制药集团后,今年9月份又从上海茉织华手中接过上市公司“ST民丰”,10余年来,朱氏家族全力打造的商业帝国版图至此已隐现轮廓,其熟练的资本运作手法不仅让“辅仁系”羽翼渐丰,也让朱文臣成为河南的资本新贵。入选2005年度福布斯富豪榜,排名第235位。

  NO.8陈雪枫

  河南永煤集团董事长

  【入选理由】在全省国有工业的发展史上,未曾见过这样的速度:不到4年,总资产从36亿元增加到90亿元,净资产由2000年的不到5亿元,增加到25亿元,年产值由原来的不到4亿元增加到今年的100亿元。通过“靠大联大做大”的发展思路,今年以来,永煤和世界500强宝钢、巴西淡水河谷联合,把永煤集团打造成投资主体多元化、产权多元化的国际化企业集团。至此,陈雪枫也实现了从一名普通矿长到世界知名企业家的嬗变。

  NO.9王超斌

  河南中陆购物广场董事长

  【入选理由】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王超斌总是有惊人之举。作为河南知名富豪,王超斌一手策划了克林顿郑州行,让郑州人民有幸目睹了美国前总统的风采。入选2005年度福布斯富豪榜,排名第216位。

  NO.10释永信

  少林寺方丈

  【入选理由】少林寺的操盘手,一个改变少林寺发展轨迹的人。几年来,释永信带领少林寺走过了一条大胆的市场化之路。今年,在省委书记徐光春大力倡导发展河南文化产业的背景下,释永信宣布,少林寺要投资拍摄电影《少林寺》,重新为少林形象定位。

  NO.11张铁山

  河南金星啤酒集团董事长

  【入选理由】从2000吨到120万吨,从一个小型乡镇企业到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拥有17家啤酒分公司的大型啤酒集团,从一个河南名不见经传的区域品牌到雄踞中国啤酒业的四强之一,金星仅用了20年的时间。从占领西部市场到整合豫啤,再到布局全国,我们看到了张铁山的“勃勃野心”。

  NO.12杜金满

  郑州市市场发展局局长

  【入选理由】大刀阔斧地改造郑州交易市场,为商贸城建设铺垫产业基地。三年来,在杜金满的带领下,市场发展局直接投资升级改造市场5个,新建市场4个,市场新增商铺近10万平方米,新增就业岗位4000个。

  NO.13张清源

  郑州市地方铁路局局长

  【入选理由】张清源1973年入伍,曾任某师政治部主任。1997年12月转业后,任河南省交通厅人事劳动处处长。2000年8月任省地方铁路局局长,在他和党委书记车同芝的带领下,企业效益年均增长31.18%,被称为河南“国企改革一个成功例证”。

  NO.14董书通

  郑州永通特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入选理由】5月19日,郑州永通特钢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正式上市发行,成为迄今为止我省第一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民营企业。作为巩义民营代表的永通特钢成功上市,也让董书通成为巩义民营企业家群体的杰出代表。

  NO.15王建强

  河南首家

商标超市创办人

  【入选理由】河南商标注册第一人,创办“商标超市”,7年抢注商标70多个,其中“老鼠爱大米”标价3000万元,“我能”标价1000万元,“的确凉”标价100万元,“老谋子”80万元,“八大古都”20万元,此外,王注册的商标还有“百年德化”、“大河春天”、“森林半岛”、“八大古都”、“金水河”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