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挂货车冲向学生晨练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16 新闻晨报

  □实习生张源晨报记者于任飞

  昨天清晨6时左右,在山西省长治市汾(汾阳)屯(屯留)公路沁源段上,一辆带挂大货车撞向正在路边进行晨跑的长治市沁源县郭道镇南庙中学师生,造成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记者从沁源县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南新燕处了解到,出事地点位于南庙中学附近,死亡的20人中有1人是老师。“当时学生正在路边跑步,忽然就被货车撞上了,当场有18人死亡,后来又有两名重伤员死亡。”南新燕介绍说,事故发生后伤员被立即送至沁源县中医研究医院治疗。受伤的学生中有1人伤势较为严重,其余全是轻伤,目前都无生命危险。“肇事司机是长治市黎城县人,目前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造成事故的大货车是他独自驾驶的,事故原因现在还在调查中。”

  沁源县郭道镇南庙中学值班室一名姓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是有个小操场的,但是比较小,只能容纳单个班级上体育课。全校一共1200多名学生,如同时出早操晨练时,操场就显得更小了,所以才到外面去晨练。”

  据新华社报道,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宝顺、代省长于幼军当即批示,要求长治市立即全力抢救,并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认真做好善后工作,依法严肃处理责任者,维护当地社会稳定。公安、交警、安监等有关部门也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救和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山西省卫生厅组织医疗救治专家组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抢救工作。

  目前,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