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圩古镇获殊荣 成广西惟一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1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灵川讯(记者刘飞锋)11月14日,记者从灵川县有关方面获悉,建设部、国家文物局日前对外公布了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名单,该县大圩镇名列其中,成为广西惟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位于漓江河畔的大圩古镇,北宋时期已成为商贾云集之地,为明代的广西四大古镇之一。古镇古街长2.5公里,宽2米,由1.5万块青石板铺砌而成牞现仍保存着“八大街”、“
十三码头”,古建筑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其中65%以上为明清时期建筑。2001年,大圩古镇古街被列为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为保护好这一珍贵历史文物,大圩镇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古街进行保护性开发。先后投资300多万元恢复了江西会馆,修复了青石板街、万寿桥,清理了内河道,并对沿街民居逐步恢复了古镇旧韵。

  去年下半年,大圩古镇向建设部、国家文物局申报参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并从参评的65个镇中脱颖而出,成为此次评出的34个历史文化名镇之一。据了解,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将对已评选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的保护工作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和监督,对由于人为因素或者自然原因致使历史文化名镇(村)不符合规定条件的,将撤销其称号。

  编辑:杨东 作者:刘飞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