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2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11月12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重庆“十一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黄镇东、王鸿举、刘志忠、姜异康、滕久明、邢元敏等出席了会议。

  市委书记黄镇东代表二届市委常委会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加快富民兴渝构建和谐重庆步伐》的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就《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决议。

  会议提出,尽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步伐较快,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但从总体上讲,“

十一五”时期,我们仍将处于一个“爬坡上坎、负重前行”的重要阶段,必须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切实用好各种机遇,积极应对各种挑战,科学谋划和加快推进我市“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谋划和推进“十一五”发展,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是要坚定不移地以

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市委在制定“十一五”规划的建议中,从夯实发展基础、转变增长方式、构筑特色产业、完成移民迁建、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施科教兴渝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等方面,明确了“十一五”时期的主要目标。

  会议指出,市委在“十一五”规划建议中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我们要全面把握,扎实推进,确保圆满完成。要提高全市经济增长质量和综合竞争实力,统筹全市三大经济区协调发展,构筑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的支撑平台,要坚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入手,加快构建和谐重庆的步伐。

  (本报记者)

  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