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路跑操 20名学生惨遭碾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天5时40分,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郭道镇汾(阳)屯(留)省道上发生特大交通事故,沁源县第二中学900多名学生在公路上跑操后调头转弯返校时,一辆东风带挂货车横冲直撞向师生碾压过来,18人(包括一名教师)当场命丧。在送往沁源县第二人民医院抢救过程中,又有3名学生因抢救无效死亡。事故还造成18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目击:百米公路上血迹斑斑

  上午10时3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公路两侧已被封锁,路边围满群众。记者从附近一家工厂的楼顶俯视看到,100多米长的公路上横七竖八躺着十多具已经身亡的学生尸体,公路及路边上血迹斑斑,现场惨不忍睹。大货车刹车时留下了一道长长的划痕,目测距离为五十多米,路侧有多棵白杨树被撞断。30多名交警正在现场勘查。

  东风带挂大货车斜横在路中央,车头已被撞得面目全非,赶来的3名学生家长跪在地上嚎啕大哭。交警和现场的医护人员正用白布把学生的尸体蒙住,抬上救护车拉走。当记者拍摄时,两名民警发现记者,立即爬上锅炉房楼顶强行抢走照相机,态度蛮横。约半个小时后,相机终于拿了回来,结果记者发现所拍摄的照片已被全部删除。

  现场:货车扫倒师生撞断大树

  据现场的交警介绍,5时40分,沁源县第二中学(又名郭道中学)组织全校初二、初三13个班的共900多名学生来到汾屯公路上跑操,学生们跑到汾屯公路118公里+206米处后,调头返回。在前的12个班都已返回,尾随其后的初三121班在转弯时,一辆车号为晋D13513的东风带挂大货车像疯了一般突然碾压过来,在一片惊呼和惨叫声中,学生们纷纷倒地。东风带挂车“扫”倒一大片学生后,又接连撞断了路边的几棵大树,再次驶上公路后,才斜横着车身停了下来。

  事故当场造成18人死亡,21人受伤,其中该班32岁的班主任老师姜华也在事故中丧生。伤者随即送往沁源县第二人民医院抢救,3人因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学生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15岁。

  晋D13513东风带挂车为黎城县东阳关镇长宁村李孝波驾驶,准备从黎城县到沁源马军峪煤矿拉煤,当时拉煤车为空车,车上两人在事故中没有受伤,目前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学生:看见同学尸体又被吓晕

  昨日下午3时40分,记者来到抢救伤者的沁源县中医院,省市卫生部门负责人和山西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院赶来的专家正在研究抢救方案,医护人员正在忙碌着抢救重伤的学生。

  在四号病房,躺在病床上头部和胳膊受伤的初三学生郭艳丽讲述了事发情况。她用嘶哑的声音对记者说,跑操中,她所在的121班排在最后一个,刚转弯调头,她就被撞倒晕了过去,等醒来一看时,自己身边到处是同学的尸体,她又吓得晕了过去,第二次醒过来已到了医院。她还告诉记者,学校操场小,除了初一学生在操场跑操外,大部分学生一直在公路上跑操。当记者问及以前跑操时有无大货车从公路上驶过来,是否感觉害怕时,郭艳丽说,经常有车横冲直撞驶来,我们跑操时提心吊胆,怎么能不怕呢?

  家长:我的女儿在哪里?

  记者随后来到沁源县第二中学,只见学校的大门紧锁着。在校门口,从60多里外的官滩乡活凤村赶来的魏太云眼里噙着泪花,正在焦急地打听着自己16岁的女儿卫梅芳的下落,但她从上午10点多来到郭道镇一直等到下午4时,也没有获得孩子的任何消息。不幸的是,记者从交警部门获得的一份师生死亡事故名单中查找,翻开第二页就发现了卫梅芳的名字。

  据省交警总队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公安部门与省、市及当地的卫生、教育等单位领导组成现场调查领导组,并于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山西省卫生厅王峻副厅长立刻带领医疗专家组和两辆救护车赶往沁源。医疗专家组由代表省城医疗技术最高水平的山大一院、山大二院的神经外科、普外科、胸外科、骨科的6名专家组成。

  追踪:校外跑操只因体育场地小

  事发后,根据该校老师反映,学生到校外跑操,是因为学校体育场地太小,只能允许一个年级的学生进行体育锻炼。据悉,因为学校体育场地小或没有体育场地,学生只能在校外跑操的现象,不仅是沁源二中一家,在山西省各地市的部分学校甚至在省城太原也同样存在。据山西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