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星接收器”只卖10元? 这种“好事”您可别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41 东方今报

  今报讯 花10元钱买一个“卫星接收器”,插在电视机后面,就可以收到38个台?这种好事您可别信。

  昨日下午4时,郑州市大同路与福寿街交叉口,不少人围着一个大声叫卖的中年男子,“快来看啊,10块钱一个接收器,能收到38个台……”这名男子一边吆喝,一边演示,他左手提着一个小型电视机,右手拿着一个白色小方块,他把小方块的插头插在电视机后面,
立即能看到清晰的节目,一拔掉,电视机屏幕就一片白点。

  记者上前询问,男子说白色小方块是专门用来偷信号的。记者注意到,这些小方块看上去很粗糙,上面没有生产厂家、批号等。

  不到两分钟,围观的人买完了男子包里的接收器。就在男子的接收器卖完之际,记者身后一名“顾客”又从兜里掏出了五六个,“哗啦”一声放到了男子的包里……男子继续吆喝着卖。很快,接收器又卖完了,男子很匆忙地拎起包走了。

  “别相信,假的,他们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旁边看自行车的阿姨说,她曾买了一个回去,谁知根本不管用,她发现这伙人在一个地方只呆十来分钟,卖几个就赶紧换地方。

  业内人士分析,单凭一个简单装置就能收到卫星电视节目,这在技术上可能性很小。那男子可能使用了障眼法,即先将电视节目录制好,然后在演示时偷偷播放,以达到骗人的目的。A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