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逃两元公交车票 父亲装成盲人女儿扮做哑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42 东方今报

  今报讯 昨天上午,在郑州市一辆普通的81路公交车上,一对进城看病的农村父女为省下两元公交车票钱,装盲人、扮哑巴,失散了4个多小时。幸亏遇到一位好车长,这对父女才得以相聚。

  “盲人”、“哑女”先后上车

  11月14日上午9时,81路2391号公交车行驶到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站,一位30多岁的盲人拄着一根竹竿摸索着准备上车,车长吴柯连忙将他扶上车,并动员乘客让出了一个座位。乘客快上完时,一名身高1.2米多,大约9岁的农村女孩也上了车,吴柯让她投币,女孩却不说话,只是用手比划一下,然后“啊”了两声就向车后走去。吴柯心想是个哑巴,也就不再让她投币。当车跑完一趟又返回佛岗终点站时,“哑巴女孩”还孤零零地坐在空空的车上,她四下乱瞅着,一脸惊慌之色。

  “哑女”与“盲父”失散

  吴柯温和地问她怎么没下车,怕她听不懂,还用手比划着打手势。谁知小女孩突然“哇”的一声哭起来:“我要找爸爸。”吴柯很吃惊,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女孩这才断断续续地说,她叫刘玉梅,是商丘人,爸爸带她来郑州看病,几乎花光了家里的钱,从医院出来乘坐公交车时,为了省下两元车票钱给玉梅买些好吃的,爸爸让她上车时自己上,还要装成哑巴不说话,到了火车站下车就行了。

  谁知到了火车站后,装成盲人的父亲由于不敢睁开眼睛叫女儿,自己一个人摸索着下了车,而玉梅却不知道在哪儿下车,又不敢开口问人,所以又跟着车返了回来。这时,发车时间到了,吴柯安慰小女孩别害怕,并安排她坐在自己身边,带她原路返回去找爸爸。

  车长帮助父女俩重聚

  一路上,吴柯和小玉梅都很留心,但装扮成盲人的玉梅父亲却一直没出现。当车再次返回佛岗时,已是下午1时了,吴柯向其他车长交接后,带着小玉梅来到玉梅父亲下车的火车站。

  “玉梅的父亲必定会在火车站广场一带找女儿。”事后,吴柯对记者说。他领着玉梅在人群中转来转去地找,来到火车站售票厅门口时,只见玉梅的“盲人父亲”正睁大眼睛看着进进出出的人,小玉梅哭叫着跑过去,父女俩紧紧抱在一起。当看到跟随女儿前来的正是81路公交车车长时,玉梅的父亲羞愧地低下了头:“都怪我鬼迷心窍,为了两元钱,差点把女儿给丢了,真是太谢谢你了,我现在就去把车票补上。”说完,他拉着女儿向81路公交车站牌走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